泡泡网办公个人频道 PCPOP首页      /      办公个人     /      新闻    /    正文

引领商用市场 专访惠普三新策略高层

    SPT技术“三新”策略 给用户更多的选择

    SPT全维打印引擎2005年发布时仅仅推出了一些消费类产品,此次“三新”策略的推出给人一个新意,惠普把它做了一个很好的延展,这个延展的初衷是何在?

{imageTitle}
 
 中国惠普打印及成像集团副总裁
消费类产品及耗材销售总经理邱秋良先生

    惠普打印及成像集团副总裁消费类产品及耗材销售总经理邱秋良先生告诉我们,HP是一个很有计划的公司,这次的发布会不仅在中国做,在亚太区很多国家也一起来做,所以不是拍拍脑袋就出来的一个事。

    刚才你听我在演讲的时候也说过,我们做了很多的调研发现有很多的机会,第一个就是说在中国中小型的企业现在有800万,800万只是今天的数字还是在不断的增长,占了中国的GDP是60%,这是一个很大的市场,我们相信他们大部分是有打印的需求的,对于他们今天大部分是用激光尤其是低端的激光并不奇怪,因为是他们SOHO跟中小企业,但这个对我们来说是一个机会,因为我们有SPT全维打印引擎的时候,给我们带来一个机遇就是说以前喷墨打印机在商用领域做不到的,HP现在可以做的更好。

    他指出,惠普把SPT进行了演绎,S是代表Speed,P代表的是Professional,T是代表TCO。刚才你们也看到会上讲师做了一个独立的测试来验证这几点。所以市场的机会很大,然后我们也很重视去推广,希望打造HP商用喷墨的市场。

    惠普商用喷墨 瞄准有效的人群

    我们都知道惠普的产品线众多,作为打印机产业的领军品牌,惠普在商用喷墨打印机与商用激光打印机两种产品上对客户是如何划分的?

{imageTitle}
 
 中国惠普有限公司打印成像与消费市场集团大中华总裁柯玉樟先生

    柯玉樟先生告诉我们,惠普商用喷墨打印机的目标用户是那些初次购置成本2000元人民币之下用于商用并且打印量在400页-800页之间的消费者,相对商用喷墨打印机,激光打印机的购买者应该是预算多一些,打印量大一些的消费者。招伟权表示,如果用户每个月打印的量超过800页以上的,我们称他为使用量是稍微比较大的,我们推荐他用激光。

    针对商用喷墨打印机的消费者,惠普会通过什么样的渠道与消费者沟通呢?柯玉樟介绍说,惠普有两种渠道,一个是2000家专卖店,除了专卖店以外还有很多的经销商,帮我们做打印机产品生意。同时惠普还有1000多家商用的经销商与惠普有接触,另有几千家,使惠普总代理去管理他们,所以我们外面的渠道覆盖面是很大的。

    惠普产品主要还是用渠道来做,也有直销队,我们两年前也做了一个用户的直销队伍,但是这个直销队伍是对大企业做生意,商用喷墨打印机的重点还是在中小企业方面。

0人已赞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