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存储频道 PCPOP首页      /      存储     /      新闻    /    正文

90nm转产供货吃紧! DRAM价格稳中有涨

    来自台湾2300科技投资网的报道——根据市场研究公司DRAMeXchange,DRAM供货商目前正处在转向90奈米的过程,将会影响这类记忆产品的供应直到今(2006)年11月份。DRAM最近在现货市场的交易数量减少,DDR2价位进一步下跌,不过这个情况很快将会改变。

    目前部份主要DDR2供货商转向90奈米生产的问题会暂时影响到出货量,客户下单后的等待期(lead time)延长;DRAMeXchange认为供应面的改变,将会改变目前价位下跌的趋势,因此DRAM记忆芯片的价位可望持续坚挺直到11月。

    由于PC的出货量通常在10月至11月份达到最高峰,因此PC OEM业者可以估计DRAM的缺货将会持续到这个期间的尾端,也就是11月底。不过这只是短期的现象,分析家并不认为这些现象会持续到中长期。DDR2 533MHz 512 MByte DIMM在10月下半的合约价格上扬1美元至2美元。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