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存储频道 PCPOP首页      /      存储     /      新闻    /    正文

DRAM合约市场吃紧 OEM厂商降低PC配置

    来自台湾DigiTimes的报道——时序进入第四季PC产业传统出货旺季,然而2006年对于OEM计算机大厂而言,却正处于苦无充足DRAM货源可用的窘境,然为了冲刺旺季业绩,总不能坐以待毙,OEM计算机厂遂想出应对策略,亦即退而求其次,降低PC内部DRAM模块容量作为因应;对此,DRAM厂表示,这代表未来DRAM市场荣景将有机会顺延下去,甚至不排除2007年第一季依然有相当的需求存在。

    每年第四季,多数OEM计算机厂为了全年业绩表现,均会在旺季时分做出最后一搏,再加上整体市场也刚好进入欧美地区耶诞采购时节,因此OEM计算机业者绝对是卯足全力,大幅向各PC内部所需使用到关键零组件供货商,好好收购一翻,因而对于PC零组件供货商而言,各各无不好好把握住这最好的业绩冲刺阶段。

    然而,2006年多数国际DRAM厂多将产能转进NAND型Flash,因而相对降低不少产能在DRAM身上,造成目前DRAM可说是相当匮乏,日前南亚科发言人白培霖即表示,现在对于DRAM厂本身而言可说是干涸不已,客户端则是渴到要死。

    但对于OEM计算机厂来说,不可能仅为了DRAM这项单一零组件供不应求,便暂时停止出货,因此想出办法,将PC内部DRAM模块容量予以顺势调整;据了解,原本OEM计算机厂为配合2007年Vista推出时对于硬件所产生的需求,需将容量提升至1GB、甚至更高,但如今碍于DRAM货源匮乏,已有部份OEM计算机大厂,宁可选择将容量降低至512MB,为的便是能够全力在第四季旺季冲刺最后一波业绩。

    OEM计算机厂表示,之所以如此仅是为了暂时解燃眉之急,但对于消费者而言,如将来要让Vista运转顺畅,最后消费者还是得再自行升级到1GB以上DRAM容量;而对此,DRAM厂则相当乐观表示,目前DRAM合约市场已是供不应求,而这波需求可将持续延伸下去,因为2007年初起,现货市场另一波消费者应还是会再自行提高DRAM模块容量,届时DRAM市场荣景将会顺势由合约市场展延到现货市场!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