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主板频道 PCPOP首页      /      主板     /      评测    /    正文

狠拼千元G965!低价扣肉P4M900抢鲜测

ONG>● 集成显卡:图形子系统性能测试
 
    在目前显卡发展日益迅猛的时候,相比后续的3DMARK03与3DMARK05,3DMark 2001SE的测试结果可以更有效的反映CPU与主板形成的平台对整体性能之间的影响。
 
价格低一倍性能差一成!PT890鏖战965
 
    通过结合DirectX8支持与全新的显卡,3DMark2001 SE继续提供良好的全面系统基准测试。3DMark2001 SE是在与主要的3D加速器和处理器厂商的合作中创作的,提供了一套可靠的诊断工具。
 
    该套件通过使用现实的游戏技术测试系统的真实能力来表现3D游戏性能。测试包括:DirectX8 Vertex Shader,Pixel Shader和Point Sprite,DOT3及Environment Mapped Bump Mapping,对全屏反锯齿和纹理压缩的支持,还有两个使用Ipion实时模型的游戏测试。
 
{imageTitle}
 
    3DMark2001得分为2744分,相当于GeForce2的性能,在3D性能方面需要加强了。不过由于P4M900定位在明年的中低端高性能的商用市场,所以对于日常的应用,集成的显卡还是绰绰有余的。
 
{imageTitle}
 
    依然可以顺利通过3DMark2003的测试。
 
● 搭配7900GS显卡:图形子系统性能测试
 
    下面,我们再来看看搭配独立显卡后的成绩。
 
{imageTitle}
 
    综合整个测试结果来看,结合P4M900的市场定位与价格,我们对于P4M900的性能较为满意。我们更想提到的是,大家颇为争议的单通道规格,我们并没有因为这样而故意回避提到这样的规格,从最后的测试成绩来看,它的效能并不比双通道有很大的差距,对于单双通道,我们应该从成绩上理性的看待。
 
    P4M900的意义在于2007年的整合市场,搭配低端E6000系列以及E4000,组建性价比平台,是它更深远的意义所在。

  优点
 
1、整体效能跟Intel系列的产品落差不大;
2、南北桥温度不高,最多使用散热片即可;
3、可使用DDR/DDRII,但不可混插(提供旧平台方便升级);
4、内建音效芯片音质不错。

 不足:
 
1、只有两个SATA装置,且不支持SATAII;
2、后置USB只有两个,VGA没有DVI输出
3、超频方面需要再改善,至少要300外频以上稳定较佳
 
    对于P4M900,网友们这样评价到“Conroe也有低价处理器,到时候搭配P4M900,哪个时候性价比就突显了,另外还可以使用DDR内存,到时候升级还是不错”。威盛电子产品营销副总经理林哲伟表示,VIAP4M900芯片组延续威盛在Intel平台IGP解决方案的优良传统,P4M900支持DirectX 9、DDR2 667和附加的PCI Express接口,是系统整合(SI)和设备代工制造(OEM)厂商的较好选择,能为顾客提供一个高性能、可延展和可靠的完美组合。
 
    相信这款芯片上市后会比同类产品低价,加上可以使用DDR在Conroe处理器上,对一些升级的消费者也能节省一笔开销。P4M900基本效能不错,若小地方能再改善,非常适合中低端超值产品线。近日,我们收到最新消息,华硕与技嘉将针对P4M900开发出相关产品。
 
    关于不带显卡版本的VIA产品PT890之前我们也有过详细的测试,您可以点击文章《价格低一倍性能差一成!PT890鏖战965》阅读。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