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主板频道 PCPOP首页      /      主板     /      评测    /    正文

狠拼千元G965!低价扣肉P4M900抢鲜测

    现在我们看看主板的设计部分,这是VIA的工程样板,在设计上也是达到了全功能的体现。

{imageTitle}
 
    供电部分上,主板采用四相供电输出,输出部分全部采用固态电容。另外,注意到北桥部分,仅用小散热片便可以完全支持,低功耗一直是VIA芯片组的强项。
 
爽玩DDR与DDR2 VIA扣肉PT890多图解读
 
 高品质的三洋SEPC系列低阻抗固态电容
 
    主板同时提供了DDR 400与DDR2 667的支持,两条DIMM插槽为DDR2、两条DIMM则是DDR规格,让不同规格的内存可以同时并存,这是目前Conroe平台唯一的一家提供此项功能的芯片组。
 
{imageTitle}
 
    在这款PT890上面,这可是VIA独具的StepUp技术,对于只是升级的玩家来说,可以沿用原本的内存就可以省下一笔可观的费用,就算把省下来的费用拿去投资其他的元件,也可以获得更高的效益报酬。
 
    如果是在乎性能的玩家,或是也想直接升级成DDR2规格的,在PT890上面也提供了DDR2的内存支持,对于使用者来说,不用刻意去迁就现有的新产品也无需担心旧有的元件无法继续使用,这可是只有在PT890上面才看得到。
 
{imageTitle}
 
 主板提供3可PCI插槽,提供了一个显卡PCIE X16接口
 
    南桥使用了V8237A南桥,提供了2个IDE接口,1个SATA1接口,相比P965的一个IDE接口,对于升级用户还是带来了很大的便利。
 
{imageTitle}
 
    PT890主板上面内建了许多强大的功能,包括了在音效部分所采用的VT1618这颗控制芯片,支持HD Audio功能,提供了使用者7.1声道的音效输出;而另一颗内建的VT6103L则是提供了使用者100Mbps的网路功能,而且对CPU的资源占用率相当低,对于家庭用户来说应该是相当够用了。
 
爽玩DDR与DDR2 VIA扣肉PT890多图解读
 
 主板电源控制开关,这样的特色功能非常方便
 
    目前,针对Conroe处理器的芯片组主板,都属于高价位的产品,千元左右的价格并不是普通用户可以承受的,相对于主流市场来说,VIA推出的PT890就是款很切合时间点的产品,不仅在价格上面占据优势,在功能性方面也可以满足玩家的需求。
 
    最后让我们看看测试部分的成绩。
 
0人已赞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