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主板频道 PCPOP首页      /      主板     /      评测    /    正文

狠拼千元G965!低价扣肉P4M900抢鲜测

    Conroe整合型平台,目前局势依然不够明朗,G965的迟迟出现导致了用户的失望。让给我们回到低端整合平台,由于Intel低端865G只支持AGP且即将退出历史舞台,而915G方面又不支持双核心,再者二款产品都不支持WDDM驱动模式,最终导致无法通过Windows Vista Basic认证,谁将来主宰低端整合平台?

    我们得到新的结论,由此而来,第三方芯片组将获得更大的生存空间。

价格低一倍性能差一成!PT890鏖战965

    回到各厂商的布局中,NVIDIA目前并无具体产品针对Intel平台整合芯片组,ATI在并入AMD后又将逐渐取消Intel平台芯片组的开发,新平台迟迟未见发布。因此,在SIS新一代集成产品上市之前,威盛P4M900有望成为英特尔平价集成芯片组市场的生力军。  

    搜索整个市场,难道威盛P4M900要对抗G965?

{imageTitle}
 
 P4M900工程样板
 
    注:本文图片来源于台湾Coolaler网站,仅为网友提供信息交流使用。

    ● 关于P4M900芯片组

    支持Conroe处理器,支持DirectX 9和Windows Vista Basic,内建VIA Chrome9图像核心、并支持PCI Express传输接口与677MHz DDR2内存,这是P4M900芯片组的基本标准。

    规格上,P4M900最高支持1066MHz FSB和酷睿2处理器,内置S3 Chrome 9 HC显示核心,支持Direct X 9.0及Shader Model 2.0,显示核心频率为250MHz,支持Floating point color和Z accuracy技术,最高可共享256MB系统内存。该芯片组同时运用了VIA Chromotion图像增强技术,能在各种显示设备上进行高分辨率输出,包括1920×1080p的HDTV格式。此外,VIA P4M900也内建PCI Express显卡接口,强化了Microsoft Windows Vista操作系统的视觉体验。

{imageTitle}

{imageTitle}    {imageTitle}

MB.PCPOP.COM泡泡网主板频道

特性

VIA P4M900

北桥

 

处理器支持

Intel® Pentium® 4Celeron Core™ 2 Duo 处理器

前端总线

1066/800/533/400MHz

图形/视频

集成VIA Chrome9™ HC IGP

  DirectX® 9.0 引擎

  像素着色器 2.0

  双像素渲染管线

  128-bit 2D/3D 引擎

  250MHz 引擎时钟速度,可选外接PCIE x16 接口

南桥

VIA VT8251

南北桥连接

Ultra V-Link (1GHz/s)

Audio

VIA Vinyl™ HD 音效芯片(AC''97 集成)
VIA Vinyl™ Gold HD
音效芯片 PCI 辅助控制器)

网络

威盛 Velocity™ 千兆以太网 PCI 辅助控制器)
威盛整合型 10/100 快速以太网

调制解调器

MC''97

PCI 设备/插槽

6

SATA

4 通道串行 ATA ,支持 4 SATA 3.0Gb/s 设备

V-RAID

RAID 0RAID 1RAID 0+1RAID 5 JBODSATA

PATA

并行 ATA133 (最多 4 个设备)

USB 2.0

8

输入/输出协议

I/O APIC / LPC Super I/0

电源管理

ACPI/APM/PCI/PM

    另外,由于P4M900支持微软WDDM驱动模式,所以可以支持Vista Basic标准。但是,由于P4M900面向低端IGP市场,与SiS671和ATi RC410一样都不支持双通道内存,最高只支持DDR2-667。

{imageTitle}

    新一代南桥VT8251将完全支持Seriual ATA II包括3.0Gbps、ACHI及NCQ,同时支持RAID 0、1、RAID 0 +1、RAID 5及JBOD,当然它还将支持High Definition Audio音效输出。

● 芯片组特色总结

 优点:

1、价格便宜,适合中低端用户;

2、支持1066MHz总线的酷睿2处理器;

3、低价格仍配整合型S3显卡,支持DX 9.0及SM2.0,共享256MB显存;

4、配备独立显卡插槽,方便未来升级

5、支持Vista Basic标准。

 不足:

    1、仅支持单通道DDR2 667;

    2、整合显卡频率过低;仅能满足普通3D应用。

     前面说到过,P4M900可以选择用VT8237系列和VT8251南桥,是因为其采用的威盛独有的模块架构平台(Modular Architecture Platform)。它是允许许主板厂商针对不同的市场设计和选择南桥的,其中包括了VT8237、VT2837A,VT8251三款,分别满足不同层次人群的需要,同时也会帮助用户免去为一些用不到的功能而付出额外的费用。

    功能规格可以灵活搭配,这也是P4M900性价比突出的原因,因为这一切都是按你所需。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