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存储频道 PCPOP首页      /      存储     /      新闻    /    正文

金士顿:看好DRAM市场 期待Vista上市

    全球内存模块龙头金士顿(Kingston)总裁杜纪川日前指出,在目前可预测的第4季及明年第1季内存价格都相当平稳,没有大幅下滑的疑虑,金士顿全球营销及业务副总吴志恒表示,由于DRAM厂商将产能转向NAND Flash(储存型闪存),再加上圣诞旺季,预计今年底前DRAM模块价格波动不会超过10%。金士顿副总裁孙戴维则表示,今年全年营收应可达到35亿美元,明年应该有更佳的成长空间。

    吴志恒表示,目前零售市场的需求状况相当好,特别是新兴市场买气很旺,但是价格处于高档,故合约市场在桌上型PC的需求有观望的现象,拿货有点手软现象,以戴尔(DELL)为例,在Vista的上市仍没有确切时间前,PC搭载的DRAM从原本的1GB降为512MB。而在供给方面,DRAM厂产能受到NAND Flash影响,产出没有明显增加,在供需的平衡下,价格在第4季将是持平的状况。

    至于明年初DRAM价格,吴志恒指出,第一季价格不会太糟糕,第二季应该也还可以,但明年有两个可能的变量,第一是Vista的上市确切时间点未定,第二是中国有新的内存产能开出,目前尚不知产能开出是多少,仍是可能变量。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