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存储频道 PCPOP首页      /      存储     /      新闻    /    正文

韩系80nm产能增! 十月DRAM合约价平稳

    虽然DRAM现货市场因九月激烈攀扬后,出现拉回整体走势;不过,合约市场仍因客户需求活络,供给吃紧,十月上旬合约价格涨幅续扬2%至4.5%。国内OEM大厂南亚科受惠DRAM合约价连番调涨,第三季营运不受新增产能动力暂歇影响,营收逐月走高,频传新高佳绩,表现超乎市场预期;第四季在华亚科新增产能挹注下,南亚科仍有10%新增产能空间,全年获利有机会朝二百亿元积极挑战。

    南亚科上半年税后盈余五十七亿六千六百万元;以单季营收水准推估,南亚科第三季获利可望达六十亿元至七十亿元水准。

    一些机构指出,十月上旬DDR2合约价涨幅约2%至4.5%,DDR2 533MHz 512MB价格区间46美元至48.5美元。由于部分PC OEM厂合约价谈判改为一个月决定一次,十月上旬一线PC OEM厂的合约价格得以上调至46美元,至于DDR2 667MHZ 合约价格来到46.5美元至49美元,价差也与DDR2 533MHz逐渐缩小,显见主流地位更形稳固。

    这些机构认为,在韩系DRAM厂80nm产出量增加,以及台系厂12寸新增产能也开始陆续投片,加上部份PC OEM厂合约价格改为一月谈一次,十月下旬DRAM合约价涨势可能趋缓。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