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办公个人频道 PCPOP首页      /      办公个人     /      新闻    /    正文

从惠普A3激光更新换代 分析市场涨幅

    凭借对打印市场的深刻理解和对用户需求的精准把握,作为打印领域领导厂商的惠普,于今年5月又推出了全新的HP LaserJet 5200系列专业A3黑白激光业务打印机,以全面取代曾经创造了A3打印市场辉煌的HP LaserJet 5100系列,致力于开创A3打印应用的新局面。

{imageTitle}    {imageTitle}
 
 全新的HP LaserJet 5200与辉煌的HP LaserJet 5100

    一直以来,A3打印在中国的应用主要集中在政府、大型企业财务部门等需要大量输出大幅报表的领域,这类应用的特点只是传统意义上的“办公打印”,需求相对比较固定,因此,A3打印机的市场占有率一直处于稳定的态势。

A3打印需求呈现出快速增长的态势

    但随着中国经济的快速发展,特别是制造业、房地产等大型产业的崛起,极大地带动了各类设计公司及相关产业的蓬勃发展,这些公司由于其设计内容的专业性,一方面需要大量的A3打印,另一方面A3输出通常和其业务紧密相关,因而逐渐形成一股强大“业务打印”风潮,A3打印需求呈现出快速增长的态势。

    活跃的市场需求使A3应用打开了新的天地,形成了与传统A4打印齐头并进的局面,从此拉开了A3与A4打印市场细分的趋势。

    众所周知,A3打印属于专业应用的领域,对打印机的技术和品质等方面都有很高的要求,因此,这一市场一直是由作为打印领域领导厂商的HP所主导,其在A3打印市场的占有率一直在50%以上。并根据IDC的最新数据,在2006年第一季度,HP的市场占有率更是高达64.9%。

HP满足用户需求的提高推出新品

    这一结果很大程度上要归功于HP LJ5100的出色表现,自HP LaserJet 5100系列投入中国市场以来,以其实用的性能和可靠的品质树立了A3打印应用的典范,使HP不仅遥遥领先其它厂商居于市场领导地位,也由此赢得了较好的市场口碑。

    然而,由于中国经济的飞速发展,国内用户的需求也处在开始变化之中。如对于各类设计公司来说,在业务应用上存在苹果电脑和PC共存的现象,而在这些设计公司中,各种业务的设计完成则主要是用苹果电脑来完成,因此,这类公司在选择打印机时,要求打印机同时可以直接支持MAC操作系统,这样就可以方便设计打印的顺利进行。

    另外,随着A3应用在“业务打印”领域的快速扩张,A3打印呈现出普及的态势,因此,要求国际打印品牌要充分做好“本地化”的各项工作,如在打印机软件中提供简捷的中文操作界面、友好的中文控制面板等,更好地满足国内用户的使用习惯。

    而对于政府、大型企业的财务部门而言,每到月底和年底时都会输出大量的报表,这种周期性的集中大规模打印任务,对A3打印机的速度、稳定性都有着更高的要求。针对以上新的需求变化,性能更加强大和出色的HP LaserJet 5200系列A3幅面激光打印机顺势而出。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