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主板频道 PCPOP首页      /      主板     /      评测    /    正文

免费升游戏性能3% 华硕C.G.I技术揭密

    是华硕,第一次让主板成为了一个会“思考”的产品。

    2003年,在Intel 865芯片组面世的同时,华硕推出了自己的第一代主板人工智能技术。在这个技术中,华硕首次将音频、网络、BIOS和超频这四个与用户息息相关的功能模块系统地结合在一起,使用户面对的再也不是分散的、单调的功能,而是一个活生生的智能化操作环境。当时发布的第一款具有华硕AI技术的主板――P4P800也被誉为“史上最聪明的主板”,它的出现也使华硕的主板智能化技术完成了第一次飞跃。

    每次华硕发布新技术,都让人颇为期待,近日华硕发布的C.G.I技术也同样如此。C.G.I.技术,这是一项可以改善双显卡性能的技术,可能你会认为这样的技术有些遥远,可能因为双卡目前暂时的昂贵,但,双显卡的流行趋势是可以预见。今天,让我们一起探究华硕C.G.I.技术的性能以及它能给我们带来什么。

显卡免费提速3%!华硕C.G.I.技术预览

● 何谓华硕C.G.I.技术

    C.G.I技术将是一项通过BIOS改善性能的技术 ,BIOS包括了ASUS新的C.G.I. Technology ,从而改善CrossFire效能。

    C.G.I.技术,它是在使用ASUS CrossFire显示卡之后,CGI技术便能自动设定非常好的化系统效能 ,C.G.I.技术它能直接利用DMI来管理在北桥与ICH8R南桥间的双显卡运算操作 ,其实这跟NVIDIA在nForce500系列主板中的Link boost技术有相似的地方。

◎ 为何只是针对P965芯片?

    在975X芯片组内部,打开交火的时候,975X能够在MCH内部利用点对点写入数据的方式启动双x8的通道,而这些特性在P965芯片组上是不具备的。ATI在开启CrossFire功能时,它将利用Direct Media Interface (DMI) 去链接在MCH中x16接口上的GPU,同时连接在ICH上的x4上的GPU,在同时连接的过程中,那么华硕C.G.I技术的作用就发挥出来了。

    C.G.I技术,主要任务在于,优化用于连接P965北桥和ICH8R南桥之间的Direct Media Interface (DMI)技术。

显卡免费提速3%!华硕C.G.I.技术预览

    在理论上只要搭载Catalyst 6.9驱动就能在P965主机板上启动CrossFire ,当然这在主机板上的BIOS也是要同样启动才行。

◎ 关于DMI:北桥与南桥连接的通道

    很久以前,Intel连接南北桥的技术叫Hub-Link,这是Intel的规范,其作用是提供南北桥的高速数据连接。其运作频率是66MHZ,速度为266MB/s。Hub-Link有12根的数据线,以及2根差分的时钟线,以及数根的控制线。过去,南北桥连接都是直接套用PCI总线,速度慢不说,还有一堆的信号线要设计与布置。

    在这种情况下,Intel提出了Hub-Link以改变这种情况,Hub-Link对布线的简化确实有相当的帮助,当然对提升速度也有很多的好处(相对应的也有VIA提出的V-LINK,ALI提出的A-LINK等)。继915平台以后,这部分称为DMI(Direct Media Interface)连接,以最大2GB/s的数据传速率远远超过266MB/s的Hub Link。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