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主板频道 PCPOP首页      /      主板     /      新闻    /    正文

E3V5也能超频 华擎发布两款C232主板

       Skylake架构的Xeon E3-1200 v5系列处理器被Intel下重手砍掉了消费级主板的支持,所以主板厂商把服务器/工作站芯片组搬到了消费级主板上,此前华硕、技嘉及微星都推出了基于C236/232芯片组的主板,外观、规格甚至向Gaming主板看齐。华擎公司上周也发布了针对Xeon E3 v5系列的C232主板,包括面向游戏玩家的Fatal1ty E3V5 Gaming OC及面向工作站的E3V5 WS两款。

华擎发布了两款支持Xeon E3 v5处理器的C232主板

       华擎的2款主板都是基于C232芯片组的,这一点跟技嘉、华硕的选择类似,而微星之前发布的类似主板用的则是功能更完整的C236芯片组。首先来说其中的Fatal1ty E3V5主板,它是针对高性能游戏/超频玩家设计的,属于华擎的费特拉提系列,外观上延续了Gaming主板习惯的红黑配色,还有游戏盔甲(gaming armor)等设计。

       相比其他三家推出的C236/232主板,ASRock Fatal1ty E3V5最大的特色就是能超频了,名字中就突出了OC的味道,华擎把Hyper BCLK超频、Non-Z内存超频等设计都搬到了这款主板上。考虑到C232/236芯片组本身不支持超频,华擎很有可能是把之前非K处理器BCLK超频的功能破解到C232芯片组上了。

      另一款主板是E3V5 WS,也是C232芯片组的,主要面向工作站市场,所以游戏相关的功能就没前面那款主板丰富了,外观设计也朴实了很多。■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