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科技生活频道 PCPOP首页      /      科技生活频道     /      导购    /    正文

新年值得买智能手表推荐 助你提升气质

      2015年的智能手表市场可谓是“百家争鸣”,各大厂商都陆续推出了自己最新的智能手表产,不仅在功能上不断丰富,在外观和操作性上都有了十足的进步,比如三星Galaxy Gear S2将旋转表盘设计加入手表的操作,给用户带来一种全新的操作体验,还有像出门问问推出这款Ticwatch智能手表,将语音操控完美地融合到手表中,操控更加随心。而在外观的设计上,今年的智能手表都回归到传统的圆形表盘设计,更符合人们对于手表的审美需求,今天笔者就为大家推荐几款在颜值和性能上都表现非常出色的智能手表,送给自己或是朋友都是不错的新年礼物哦。

新年智能手表推荐 圆形成智能手表主流

1.Ticwatch 缎金版 智能手表

      在2015年的智能手表领域,Ticwatch绝对是“黑马”般的存在,作为主打超高颜值和出色中文语音交互体验让这款手表能够脱颖而出,受到了消费者的普遍认可。这款采用纯圆表盘设计的Ticwatch看起来和传统手表非常接近,屏占比达到72.3%,屏幕分辨率也是达到了极高的320*320,Ticwatch搭载有Android Wear操作系统,操作十分流畅。而在硬件配置方面,Ticwatch搭载MT2601处理器,512MBRAM + 4GBROM,支持WiFi和蓝牙4.1传输,并内置有光学心率传感器、加速度传感器、陀螺仪和电子罗盘等,能够帮我们监测一些基本的运动数据和健康数据。

新年智能手表推荐 圆形成智能手表主流

Ticwatch 缎金版智能手表(流光金)  京东售价1399元>>点击购买

Ticwatch 缎金版智能手表(黑耀金)  京东售价1199元>>点击购买

      作为一款主打中文语音交互的智能手表,个人认为Ticwatch的这种语音交互操作方式非常适合于智能手表,让用户带来真正的解放双手。Ticwatch智能手表可以作为一个独立的终端使用,能够在手表上通过语音查询天气、餐厅、路线等非常实用的信息,并在手表端进行显示,不仅实用性有了很大的提升,也让我们看到了语音交互在智能手表上的广阔前景。在今年年底,出门问问又推出了黑耀金、流光金两个款式的Ticwatch智能手表,在颜值上有了进一步的提升,同时更深度适配iOS系统,让iOS系统用户也能够体验到这款智能手表的更多功能。在定价方面,Ticwatch显示了比较亲民的路线,售价从999元到1399元不等,在智能手表中绝对属于性价高很高的一款产品,这也是我们作为首要推荐的原因之一。

2.HUAWEI WATCH 智能手表

      作为华为推出的首款智能手表HUAWEI WATCH,传承了传统手表的圆形经典设计,表盘尺寸为经典的42mm设计,这也是最接近传统名表的表盘尺寸,表圈、表冠、机身、后壳均采用316L精炼不锈钢材质,拥有堪比传统手表的精致工艺,非常符合大众审美,同时也能够带来较好的佩戴舒适度。在屏幕方面,采用1.4英寸AMOLED显示屏,分辨率达到400*400,高于同等尺寸的Apple Watch。HUAWEI WATCH搭载高通骁龙400处理器,512MB RAM+4GB ROM为HUAWEI WATCH的性能表现打下了良好基础。

新年智能手表推荐 圆形成智能手表主流

HUAWEI WATCH(尖尾真皮款)智能手表  京东售价2388元>>点击购买

HUAWEI WATCH(不锈钢编织款)智能手表  京东售价2588元>>点击购买

      作为推荐的主要原因是,这款HUAWEI WATCH达到了我们对于智能手表的期望,从经典的圆形表盘设计,到丰富的功能设定都非常符合人们的实际需求,其次在操作性上,除了搭载的Android Wear系统自身已经足够成熟的操作方式,同时又加入了语音助手功能,能够进一步提升用户的操作体验,让用户真正体验到智能手表带给生活和工作的改变。在应用拓展方面,HUAWEI WATCH目前已经能够支持主流的国内应用,能够满足用户日常的需求,不过在软件的丰富程度上还需要华为的进一步提升。

3.三星 GALAXY GEAR S2

       三星在经历了前几款方形表盘的尝试之后,显然并未获得消费者的广泛认可,于是这款三星Galaxy Gear S2首次采用了圆形的表盘设计,在外观上更加符合手表的定义,也让习惯了传统手表圆形表盘的用户更容易从这款智能手表上看见手表的影子,在一定意义上来说,三星Galaxy Gear S2是更贴近消费者审美的产品。三星Galaxy Gear S2共分为时尚版与经典版两种款式,采用一块1.2英寸的圆形Super AMOLED屏幕,分辨率为360×360,表盘的厚度也只有10mm左右,仅从尺寸上来说,Gear S2与传统手表非常接近,不过这并不是我们推荐这款手表的主要原因。

新年智能手表推荐 圆形成智能手表主流

三星Galaxy Gear S2 (素铅灰) 京东售价2198元>>点击购买

三星Galaxy Gear S2 Classic  京东售价2398元>>点击购买

      我们推荐这款手表的原因是,这款三星Galaxy Gear S2采用可旋转的表圈设计,除了物理按键和触控屏幕之外,用户还可以通过旋转表圈来进行操作,如切换界面、阅读邮件、缩放地图或播放音乐。除了整体上的圆形表盘设计,表盘采用耐磨的不锈钢材质,纤薄圆滑适合手腕佩戴,无论是颜值和舒适度都是较好。这款智能手表改变了以往的智能智能手表的操作模式,旋转的表圈设计对于操作的体验有了极大的提升。在款式上,三星Galaxy Gear S2有运动款和经典款可以选择,笔者比较推荐的是皮质腕带的经典款,佩戴更加彰显气质,对于喜欢运动的朋友当然选择运动版更加合适。

4. Moto 360二代智能手表

      Moto 360智能手表一直以出色的外观设计受到了消费者广泛的认可,我们今天推荐的是Moto 360在15年推出的Moto 360二代智能手表与初代产品相比,Moto 360二代智能手表拥有国行版,同时支持iOS和Android操作系统。Moto 360二代智能手表拥有两种不同的尺寸,分别为42mm和46mm,我们推荐的是42mm手表,因为它尺寸更加精致,42mm手表的屏幕尺寸为1.37英寸,分辨率为360x325,而46mm款则配备了1.56英寸的屏幕,分辨率为360x330,在屏显方面并无差别。

新年智能手表推荐 圆形成智能手表主流

Moto 360二代智能手表(黑色) 京东售价1999元>>点击购买

     Moto 360二代智能手表搭载Android Wear操作系统,这也是目前在圆形智能手表中应用最为普遍的系统,并且也已经可以支持iOS,在手表的Live Dials界面可以实现时间显示、日历,天气、计步、电量等信息。配置方面,Moto 360二代内置骁龙400处理器,采用LCD屏,分辨率以及户外显示相对上代有一定程度的提升。这款手表采用无线充电,非常便捷,在续航上,Moto 360二代也进行了一定的优化,待机时间可以达到1-2天。对于追求简单、时尚的朋友来说,Moto 360二代智能手表也是比较值得推荐的一款产品。

5.Apple Watch 智能手表

      说到智能手表,大家肯定都不会忘记Apple Watch,笔者将它放到最后推荐的主要原因是,在圆形手表大行其道的今年,Apple Watch似乎有点“鹤立鸡群”的感觉,而且被大面积吐槽的续航不足、软件功能差等问题也是影响了大家对于Apple Watch的认可度,不过当我们不去奢望它来替代手机,而仅仅是作为一款方便佩戴的智能手表时,Apple Watch还是有诸多的优势让你去选择它。

新年智能手表推荐 圆形成智能手表主流

Apple Watch Sport (42毫米玫瑰金版) 京东售价2888元>>点击购买

      Apple Watch有38mm和42mm两个尺寸,分别满足了男性和女性的需求,不过即便是42mm也没有太多的沉重感,非常轻盈,即便佩戴一天也没问题,相比绝大多数这个尺寸的石英或者机械表都要轻。Apple Watch 采用蓝宝石屏幕与Force Touch触摸技术,有多种颜色可供选择,对于普通消费者来说,运动版已经足够,并不需要为过多的工艺和材质买单,而专注于实用的运动监测、通知提醒、控制音乐等。在功能方面,Apple Watch可以实现如接打电话、Siri 语音、信息、日历、地图等功能,通过手表可以调节iPhone 的GPS等,对比其他智能手表也非常具有优势。

      Apple Watch目前已经推出了Apple Watch、Apple Watch Sport 和Apple Watch Edition 三种风格不同的系列的众多款智能手表。不过,根据最新曝光的消息显示,Apple Watch第二代产品将在明年发布,对于果粉们来说,又到了考验大家钱包的时候了。

小结:

      今天为大家推荐的五款智能手表都是2015年度关注程度最高,同时在性能和颜值方面都是做的极为出色几款产品,喜欢的朋友不妨为自己选择一款,也能为自己在新年提升气质,因为做人嘛“主要看气质”。

*温馨提示:电商行情随时可能变化,该产品的购买价格采集于笔者发稿之时,最终成交价格以电商实际价格为准。

新年智能手表推荐 圆形成智能手表主流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