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主板频道 PCPOP首页      /      主板     /      新闻    /    正文

9月市场旺盛!华硕、技嘉整体创新高

    旺季需求效应发酵,一线主板厂8月营收明显增温,技嘉8月出货180万片,较7月份成长3成,创下单月历史次高的出货记录;而华硕方面9月份营收有机会挑战450亿元台币,主板出货量预估将会高达480万片,第4季则挑战1500万片的目标。

·技嘉:营收创新高,目前接单已超出产能

    技嘉指出,8月出货成长强劲,除了7月份出货延后外,采用Intel新产品965系列芯片组的高端主板产能赶不上需求是主要原因;此外,AMDAM2新平台订单高于预期,因此整体产出时间延后至8月。

后三国时代“华硕技嘉”联手深入解读
 
 2006年8月8日,华硕与技嘉主板两强联手,主板业格局再次动荡

    技嘉内部人士表示,展望第3季度底到第4季度,主板厂商对于获利率占据主动优势,主要原因在于IntelAMD争相推出新产品并搭配CPU降价所致;预估 ,技嘉第3季度营收有良好的130亿元台币以上,季增率成长幅度将超过3成,毛利率则可望由上半年平均的8.7%,成长到12%以上。

     明年起与华硕在主板事业结盟后,母公司这边的获利来源主要为技嘉品牌授予子公司的权利金、子公司获利以及子公司的代工费用等。技嘉明年营收预估在170~180亿元台币之间 ,税前获利约15.6亿元台币。回顾之前,技嘉Q2单季出现亏损7547万元,本业及业外均不佳,展望第3季度8月营收49.71亿元台币创新高,公司预计8月~11月绝对数字差距不大,目前接单已超出产能。

后三国时代“华硕技嘉”联手深入解读
 
 台北县新店市宝强路6号,技嘉工厂

    从目前的比率来看,技嘉目前的营收份额方面,主板占了65%、显卡占20%、笔记本与服务器占15%

·华硕:高需求旺盛可望持续到年底,欧洲通路市场需求猛增

     华硕方面,8月份营收为292.79亿元台币,年增率接近5 成,较7月份营收增加3.30% 3大事业群笔记本、主板及桌上型计算机的部分都明显增温,9月 机会挑战450亿元台币收入,市场高需求旺盛的势头可望持续到年底。

     华硕表示,8月营收大幅成长,欧洲通路市场的需求贡献功不可没,投资者分析,第3季度华硕税后盈余上看50亿元台币,较第2季度增长达7成以上。

    下半年因新产品AM2及Intel945965占营收比重明显增加,毛利率将大幅提升,营运也将大幅成长。与华硕合资新公司方面,技嘉乃是将其自有品牌Gigabyte中板卡产品分割出去,由该新公司经营,此新公司华硕持有49%,技嘉则持有51%,华硕及技嘉在clone市场合计市占率达70%。

 

    华硕与技嘉双方合作虽然在通路上仍是完全竞争,但背后多了协商管道,带来了更多正面的影响。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