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Lcd频道 PCPOP首页      /      Lcd     /      新闻    /    正文

夏普周一大涨8% 因鸿海拟溢价50%收购

        周一早盘日本电子巨头夏普股价大涨8%,原因是有报道称台湾地区的鸿海精密在踌躇数月之后愿意以3000亿日元(24.5亿美元)将其收购。

      不过收购有附加条件。据当地媒体上周五报道,根据收购意向,鸿海要求夏普对管理层进行彻底重组,包括首席执行官高桥兴三(Kozo Takahashi)离职。

       鸿海股价早盘下跌0.3%。

       尽管两家公司都尚未确认这一消息,根据上述报道,24.5亿美元的收购价码相当于对夏普当前市值溢价50%左右,而且鸿海甚至可能承担夏普庞大的债务,截至9月为7600亿日元(63亿美元)。

       对于这一交易,市场期待已久。鸿海精密董事长郭台铭曾屡次表示他愿意投资夏普。

       2012年,夏普考虑向鸿海出让9.9%的股份,尽管交易最终没有达成,2014年郭台铭向当地媒体表示他依然感兴趣。

       此类交易有助于夏普持续的重组行动,由于资金缺乏,今年5月份当地银行3年内第二次对夏普进行了救助。

        夏普曾经是日本消费电子繁荣时代的象征,但来自中国的激烈竞争重创了它的LCD业务。夏普过去7个财年已经有4年亏损,在截至明年3月的财年中,运营利润预计为100亿日元(8230万美元),大大低于此前800亿日元的预测值。■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