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主板频道 PCPOP首页      /      主板     /      评测    /    正文

爽玩DDR与DDR2 VIA扣肉PT890多图解读

p;   搭配Conroe处理器,目前P965芯片组主板产品价格均在1300元左右,由于整体平台的价格门槛过高,很多用户也是处于观望中。
 
{imageTitle}
 
{imageTitle}    {imageTitle}
 
 目前Conroe E6300+P965主板,整套价格依然高达2750元!
 
     近日,VIA推出了一款支持Conroe处理器的主板产品,公版代号为VT5924D,采用PT890与VT8237R Plus,价格上令人亲近,599元势必可以杀破目前Conroe平台的僵局。
 
{imageTitle}
 
 VIA Intel平台主板,全面支持Conroe处理器
 
{imageTitle}
 
 公版代号VT5924D
 
●芯片组介绍:北桥PT890+南桥VT8237R Plus
 
{imageTitle}
 
 PT890芯片架构图。升级空间大,功能丰富,这是我们的第一印象
 
·北桥PT890
 
     整个PT890的设计概念,除了可以同时对应DDR与DDR2内存架构外,搭配了超级南桥芯片VT8237A之后,提供了使用者全面性功能的支持。
 
{imageTitle}
 
 北桥芯片组PT890,2006年第16周生产的CE版本
 
{imageTitle}    {imageTitle}
 
 VIA芯片的低功耗设计,所以散热片非常小巧,主板也很安静
 
     Intel芯片主流产品都必须加装大散热片或风扇、甚至得采用热导管的方式来协助散热的情况,在这里VIA的小小散热片,可以体现出VIA在产品低功耗设计端的实力。
 
·南桥VT8237R Plus
 
    南桥VT8237R Plus是2006年第7周的CD版本,提了8个USB 2.0接口和两个SATA硬盘接口,并支持SATA硬盘RAID 0、1、0+1模式。与VT8237R南桥相比,新南桥芯片可成功兼容SATA2硬盘的使用,虽然数据传输速度维持于150Mbps,但是解决了SATA2硬盘接驳时VT8237R 蓝屏、死机问题,拥有不错的兼容和稳定性,性能规格与VT8237R并无太大差异,同样支持SATA RAID功能。
 
    另外,提供丰富的多媒体功能,这也是新南桥的提供的重要功能。  
 
{imageTitle}
 
 南桥芯片根本不需要散热器便可以工作
 
{imageTitle}
 
  VT8237R Plus南桥
 
    你可能很奇怪,VT8237系列南桥已经使用了多年,而现在依然可以快速开发出新产品来,其实这样的独特来自于威盛模块架构(V-MAP)平台。V-MAP 可以实现快速高效地以 1GB/s 连接南北桥芯片组,VT8237R Plus 南桥可以和更多的现有和未来的北桥组合,V-MAP 同时意味着更短的开发周期,这种性能卓越的主板和系统就可以更快地上市销售。 
 
0人已赞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