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PCPOP首页频道 PCPOP首页      /      PCPOP首页     /      动态    /    正文

扫地机器人哪个牌子好 选购哪种扫地机器人最好

  扫地机器人顾名思义就是可以帮助人扫地的机器人。其形状多为圆盘状。它是吸尘器的净化品,属于智能家电。之所以智能,是因为扫地机器人可以自动扫描房间,将地面的垃圾吸入收纳盒,而且遇到较小的障碍物可以自行跨越。不像很多概念意义上的智能产品,扫地机器人是完全成熟的一款真正解放双手的智能家电。而对于越来越多的人选择扫地机器人,问题也就出现了。如何选购一款最好的扫地机器人,哪种扫地机器人最好,扫地机器人哪个牌子好等等问题接踵而来。那么,今天,我们来看下,扫地机器人的选择。

扫地机器人哪个牌子好 教你挑选扫地机器人技巧

  扫地机器人选择重点(一):看清扫结构

  什么扫地机器人适合自己。选择扫地机器人,最优先考虑的自然是清扫性能,而这与各家机器人的结构不无关系。

  2段式清扫只有扫和吸的动作

  存在即合理,市面上也不乏一些边刷+吸尘结构的扫地机,尽管结构简单了点,但精简机械部件后无论噪音肯定更低,而且面对大户型时,同等电池容量下这种结构扫地机的工作时间肯定也更长。没有滚刷后,扫完地也不用为清理扫地机身上的头发丝而发愁了。

  三段式清扫基本上最强清扫性能的机器人了

  一般而言,扫地机器人由边刷和真空吸尘口组成,如果是高阶产品,还会在两者之间增加滚刷,边刷+滚刷+吸尘设计的三段式结构式扫地机器人中的重装部队,边刷负责清扫,滚刷能够“抓起”体积较大的垃圾,而他们扫起的浮尘则会被吸尘口吸入。如果是无滚刷结构的吸尘器,清扫深度会有所降低。

  另外有些机器人会在机尾安装擦地抹布或者UV杀菌模块,这些并不是选购的重点,优先以主清扫结构选择产品,这两样如果配置权当产品附加值即可,毕竟擦地抹布并不能帮你免除拖地的工作,UV杀菌的覆盖范围以及时间都非常有限。

  扫地机器人选择重点(二):路径的规划能力

  清扫结构是扫地机器人的核心,它决定吸尘器类产品的最基本使用需要,但绝大部分扫地机都是三段或双段清扫结构,配置相似情况下什么又是我们的选购重点呢?这绝对要看清扫路径规划能力了。

  另外一种随机式机器人才是绝对主流,随机式到处跑的另一句描述,这也就是为什么人们总觉得扫地机不会按照人的思维高效清理房间。随机式机器人如果接触多了也能看按到其独有的思考方式,例如他们会根据机身前方传感器判断物体是固定障碍物还是可以穿越的窗帘遮蔽区域,根据集尘仓附近的灰尘传感器判断某一区域是否有大量垃圾,进而实施围绕该区域的重点清扫,目前所有机器人中iRobot产品算法是公认最智能的,但价格太过昂贵,此外可以推荐浦桑尼克给各位,其一大特色是采用超声波传感器,所有地面障碍物不用碰撞即可躲避,超声波传感器即便面对玻璃、黑色踢脚等物体也不会失效,比市售主流机器人的红外传感器要出色的多,红外机器人永远无法达到相同的检测精度。

  扫地机的人性化功能:扫地机器人的预约功能

  在使用的人性化或者是功能性方面,我觉得除算法和清扫结构外,最重要的一个功能则是预约了,最基本的要求是一周7天可以固定循环,这样所有使用过程中我们无需引导机器人工作了,每到设定的时间到来,机器人会自动从充电底座驶出并打扫房间,如果没电或者清理干净后,小家伙又会自己回家,完善的预约功能会在机器人高度自动化清理房间的基础上做到了完全无需人为操作。

  拆卸方便意味着更好维护

  扫地机器人的介绍中,各位经常能看到类似于什么越障或是防跌落的功能设置,这些其实各家大同小异,所以选择时基本不必考虑这些边缘的功能。在小编体验过程中,另一个比较在意的是机器人维护是否便利,例如我们需要定期清空集尘仓并将毛刷、滚刷上缠绕的发丝清理,设计合理的模块化结构会让你体验到维护的便利。

  说了这么多,基本就是目前我认知范围内比较重要的扫地机选购注意事项了,其实这总结起来也就一句话,尽可能选择大厂三段式清扫结构的机器人,大厂是因为其研发实力更高,例如科沃斯扫地机器人、iRobot扫地机器人和浦桑尼克Proscenic扫地机器人在算法方面各有优势,而三段清扫结构是想要非常好的清扫效果的首选,退而求其次边刷+吸尘口的结构可以作为备选方案。

  1、iRobot扫地机器人

扫地机器人哪个牌子好 教你挑选扫地机器人技巧

  iRobot可谓是扫地机器人中的龙头老大,如果你对iRobot有点了解就会知道,他们有众多型号的军用机器人在美军服役,国家地理频道也曾使用具备光纤镜头、高解析相机以及带有全球最小地面雷达的iRobot钻臂机器人进行金字塔探秘。不仅在军用方面,iRobot在家用扫地机器人中是目前最牛的扫地机器人。地面覆盖率高达99.99%,不放过家中任何一个角落。最主要的是,iRobot是目前所有扫地机器人中在地毯、爬坡、越野等环境中表现最出色的机器人。

  irobot官方店:http://www.csjsjx.com/iRobot

  2、Proscenic扫地机器人

  Proscenic这个牌子我也是第一次认识,她在台湾智能清洁范畴已有17年的开展历史,具有雄厚的科研技术依托,产品远销日本,新加坡,北美还有中国大陆哦。相比淘宝上一堆山寨货,我觉得有品牌保证比拟靠谱~

  扫地机器人哪个牌子好?擦地机是否好用

  JOJO擦地机器人体积不大,但是各类配件却很齐全,包含导航盒、多功能清洁垫、湿擦蓄水垫、蓝色湿擦清洁布、白色静电除尘布、电源适配器,以及附送了一包抗菌湿抹纸和一包静电擦地纸。特别是这两包纸,用完即扔,可以省却洗抹布了,懒人必备。

  Proscenic官方店:http://www.csjsjx.com/Proscenic

  3、科沃斯扫地机器人

扫地机器人哪个牌子好 教你挑选扫地机器人技巧

  但值得我们注意的是,家庭服务机器人作为生活电器行业极小众的一个品类,同时作为该行业领头羊的科沃斯却能荣膺生活电器类目的销售桂冠,这难道不是整个家庭服务机器人行业和科沃斯品牌的成功吗?出色的市场表现也帮助科沃斯赢得了许多荣誉。仅2013年一年,科沃斯便陆续获得了中国家电艾普兰科技创新奖、美国家庭机器人行业创新金奖以及被誉为国内设计界“奥斯卡”的红星奖四项大奖,其中窗宝产品还获得了德国IFA展会非常好的创新奖。

  科沃斯官方店:http://www.csjsjx.com/kws

  随着生活水平在提高,交通及环境在改变,人们的日常使用工具也在不断的进步。看到市场上看到一些不可思议的生活用品,我们才会相信这社会真的在进步,连厨房的工具都能全部更新现代化那才真正的全民进步。扫把作为每个家庭必备的生活用品,经过年代的更新已经慢慢的趋向智能化了。而对于马上要过年的亲们,是不是还在想着给家人送什么呢?经过以上对智能扫地机机器人哪个牌子好的推荐介绍,我想大家都会考虑下这智能扫地机器人的,不是吗?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