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数码相机频道 PCPOP首页      /      数码相机     /      导购    /    正文

年终大推荐 2015年最值得购买的新镜头

    转眼间2015年即将过去。在这一年中,各大相机厂商相继推出了不少的重量级数码相机、镜头新品,吸引了不少摄影爱好者的关注。就镜头来说,佳能新一代的“小痰盂”EF 50mm f/1.8,不仅在画质上得到了进一步的提升,就连价格也依旧平民化。此外还有不少的长焦、变焦镜头新品陆续发布。即将回家过年的你不打算更新下自己的摄影装备?不要在坚守自己的钱包了。下面为大家带来了5款今年最值得购买的新镜头,赶紧行动吧!

年终盘点 2015年最值得购买的新镜头

廉价全幅定焦头——佳能小痰盂 

    作为佳能EF 50mm f/1.8 II的升级产品,新的EF 50mm f/1.8 STM通过应用数码时代的镀膜技术,实现了画质的进一步提升,而搭载的佳能STM步进马达则带来从照片拍摄到视频记录过程更安静、快速的对焦表现,此外金属材质卡口设计进一步强化了镜头的可靠性。EF 50mm f/1.8 STM在与佳能EOS全画幅数码单反相机搭配时,可在50mm标准焦距下拍摄,适合多种题材;而搭配APS-C画幅EOS数码单反相机时,可获得相当于约80mm视角,十分适合人像摄影。

质感升级 佳能小痰盂EF 50mm f/1.8 STM 国美在线售价:689元>>购买链接

廉价全幅定焦头 佳能50/F1.8 STM热卖

    EF 50mm f/1.8 STM采用了经典的5组6片镜头结构,并应用了数码时代的超级光谱镀膜技术,有效抑制了眩光和鬼影,进一步提升了画质。最近对焦距离由上代产品的约45厘米缩减至约35厘米,放大倍率由约0.15倍提高至约0.21倍,EF 50mm f/1.8 STM可在F1.8最大光圈下,轻松拍摄出迷人的背景虚化效果,使被摄体更加突出。

高性价比远摄变焦镜头

    尼康之前发布了一款兼容FX格式数码单反相机的超远摄变焦镜头尼克尔200-500mm f/5.6E ED VR,这是一款2.5倍超远摄变焦镜头,支持200-500mm的焦距范围,最大光圈为f/5.6。通过采用ED玻璃镜片,能够有效抑制色差,实现优异的光学性能。镜头拥有f/5.6的恒定光圈和电磁光圈的新设计,不仅如此该镜头价格非常亲民,售价不足万元,对于一支恒定光圈的大炮来说是相当划算的价格。

超远摄变焦镜头 尼康200-500mm f/5.6E ED VR 国美在线售价:8439元>>购买链接

    尼克尔200-500mm f/5.6E ED VR采用全金属镜身设计,做工也非常不错,整体感觉非常扎实。内置VR减震功能,可提供尼克尔镜头中最高水平的相机震动补偿,效果相当于快门速度提升约4.5档。该镜头还配备了VR减震的运动模式,在拍摄运动员或其它拍摄主体快速运动或不规则移动的场景时,能有效补偿相机震动。

风光拍摄神器

    佳能EF 11-24mm f/4L USM镜头作为L级镜头中首款超广角变焦镜头,进一步充实了EF镜头的广角变焦镜头阵容。在11组16片的镜头结构中,第一片镜片采用大口径研磨非球面镜片,同时采用了3片GMo(玻璃模铸)非球面镜片,通过有效配置4片非球面镜片,全焦段都可良好补偿歪曲像差。超级UD镜片及UD镜片可补偿广角镜头易产生的倍率色像差。采用了全新的镀膜技术,可强效抑制鬼影和眩光。

专业级单反红圈炮 佳能EF 11-24mm f/4L USM 国美在线售价:18279元>>购买链接

    佳能EF 11-24mm f/4L USM镜头的广角端11mm下的对角线视角约为126°。11mm为EF镜头的L级镜头中除鱼眼镜头外的最广角焦距。能够拍入宽广的范围,且不会使被摄体发生不自然的变形。能够以自然的成像将壮阔的自然风光拍入一张照片,还可将室内等有限的空间拍得更加宽广,并以大景深表现纵深感。灵活运用约0.28米的最近对焦距离,可靠近被摄体拍入周围的环境,获得强调透视感的特殊表现。

星空神器——F1.4大光圈

    适马公司于2015年10月16日正式发布了一款适用于全画幅数码单反相机的F1.4光圈超广角定焦镜头——20mm F1.4 DG HSM镜头,这款镜头也成为全球首款F1.4光圈的20mm定焦镜头,同时兼顾了20mm的超广视角和F1.4的大光圈,有望成为新一代“星空神器”镜头。

大光圈广角定焦头  适马20mm F1.4 DG HSM 国美在线售价:5980元>>购买链接

    从外观来看,适马20mm F1.4 DG HSM镜头整体设计已经非常成熟,基本延续了Art系列先前推出的35mm、50mm和24mm这三款F1.4光圈镜头的风格,全黑色的配色和金属材质镜筒营造出了非常强烈的质感。除此之外,这款镜头还在镜头内部采用了TSC (Thermally Stable Composite)材质,相比传统的聚碳酸酯具备更好的弹性,与金属的亲合性也更高。

远摄长焦镜头

    腾龙SP 150-600mm f//5-6.3 Di VC USD,是一款长焦远摄镜头,在光学家结构上,采用13组20结构,其中包含3片LD镜片,光圈范围F5-F40,并采用最新研发的eBAND超宽频谱多角度抗反射纳米镀膜技术,大幅抑制眩光和鬼影。VC防抖和USD超声波对焦马达的加入,则可有效提高拍摄成功率。最近对焦距离为2.7m,放大倍率0.2倍。

长焦远摄头 腾龙SP 150-600mm F/5-6.3 Di VC USD 国美在线售价:7980元>>购买链接

    腾龙SP 150-600mm f//5-6.3 Di VC USD,非常适合进行野生生物拍摄和体育摄影,其即可搭配APS-C画幅单反,亦可搭配135全画幅单反上,拥有很强的试用性。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以上的5款镜头中,腾龙SP 150-600mm虽然不是今年的镜头新品,但其优秀的远摄性能,无论是配合APS-C画幅单反还是全画幅单反,都是拍摄野生生物和体育摄影的非常好的选择。另外的4款镜头非别是定焦、变焦、广角、超广角镜头,基本上适用于各种拍摄场景。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