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软件频道 PCPOP首页      /      软件频道     /      新闻    /    正文

“2019年地球将被终结”惊现百度贴吧

    7月19日下午17时,在百度贴吧看到一则“2019年地球将被终结”的帖子;在“天体物理吧”里引起网友不少的争论。其中,作者用大量新闻报道以及相关数据对“2019年2月1日2002 NT7小行星与地球相撞击”一说进行了阐述。

    该帖子路径为:http://post.baidu.com/f?kz=115755059

    据该帖子作者称,这颗命名为“2002 NT7”的小行星是由美国新墨西哥州“林肯近地小行星研究计划”于2005年7月9日最早发现的。而据该行星发现者预测:2002 NT7小行星直径约2公里,估算撞地日期为2019年2月1日,实时撞地速度将达到28公里/秒;其爆炸威力相当于三千颗核弹,无论撞击五大洲任何一地,都足以摧毁整个洲块,并造成全球性的气候剧变,成为天文观测史上最具威胁的物体。

    然而,原引美国太空总署科学家约曼斯的说法:此次有关2002 NT7小行星将于2019年与地球相撞击的估算误差可能在达数千万公里左右;而由于目前的计算尚属初步,今后多次观察后也可能显示它并非与地球处于同一轨道。

    尽管如此,“星球撞击”论在百度贴吧“天文物理吧”的出现还是吸引了天文物理爱好者的强烈关注;截止到8月7日22时,该帖子回复量已经达到719篇之多。其中,一位网友在回帖中还粘贴了“2002 NT7小行星撞击地球”的示意图片,并在图示中详细标注了行星运行轨迹以及不同体积行星体与地球相撞可能造成的危害。而持反对观点的网友认为,“2019年地球将被终结”一说纯属无稽之谈,并表示“2002 NT7小行星与地球相撞”的可能性早已经于2002年8月得到了相关机构的排除。

    而在百度“神吧”中,更有网友发表评论认为“2019年地球将被终结”一说恰巧验证了《耶梅经》中有关世界末日的预言;而记者又在百度“科学探索吧”、“人工智能吧”中看到 “比利时皇家天文台侦测到地轴已开始轻微转向”、“关于天体演化的一种新设想”这样相关天文知识网友们的讨论与设想,同时记者也观察到,在百度贴吧类聚了不少这样爱好者。当然,无论他们是科学的探索者还是妄言者,他们似乎都已经成为了web2.0形态下的又一新兴群体,并且起到了影响。

14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