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显卡频道 PCPOP首页      /      显卡     /      新闻    /    正文

价格不降反涨!N卡厂商要笑着过年了

    临近年末了,厂商们通常会有各种促销,包括降价什么的,不过NVIDIA及N卡厂商今年可以过个好年了,由于高端卡需求强烈——特别是中国市场,NVIDIA部分显卡开始缺货,然后缺货导致显卡平均价格上涨了15%,这对显卡厂商来说又变成好事了。

    中国是全球最大的显卡市场了,虽然PC大环境是下降的,但中国显卡市场下降幅度比预期情况要小,因为中国的游戏市场及网咖市场需求还在增长。在这种情况下,Digitimes援引供应链消息称高端NVIDIA显卡需求强烈,已经导致N卡吃紧,而且平均价格也因此上涨了15%,这对NVIDIA、七彩虹、影驰、华硕等显卡公司提高利润率倒是好事。

    拥有影驰等子品牌的全球最大显卡厂商同德(PS:原文说法如此,影驰自己说跟同德没什么关系的)预计今年出货800万片显卡,第二位的是华硕,预计出货量为460-480万片,技嘉、微星预计出货显卡约为320万片。

    在国内市场上,七彩虹将成为出货量最大的显卡厂商,之后分别是影驰及华硕。

    虽然2015年大部分显卡厂商的出货量不会有明显增长,但受益于价格上涨,他们的营收倒是可能增长20%。七彩虹、华硕及同德公司2015年的营收表现都要比2014年更好。

    微星2015年预计有10%的出货量增长,技嘉虽然有10%的下降,但利润方面能持平。■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