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主板频道 PCPOP首页      /      主板     /      评测    /    正文

ICH8南桥新时代!P965芯片详解与测试

    ● 2007年,965芯片万里长征的第一步
 
    Intel和AMD两大处理器厂商已于七月底大幅调价,主板厂商方面对此均表示这将大力推动下半年的主板产品销售,不过由于Intel廉价的865系芯片组迟迟未能退出市场,主板厂商对此表示865的出货比重依然偏高令其库存压力相对也不小,965系产品初期供应偏少。
 
{imageTitle}
 
 965芯片组产品,犹如市场中新生的绿叶,强劲而富有生命力
 
    2006年第二季度,Intel整体芯片组出货份额当中865系出货占有其中25%的份额,915/945系列则为72%,刚刚发布的P965仅为3%,而到2007年第一季度,Intel此时依然规划865芯片组要占其总体出货的10%,像946/965系等新Conroe芯片组届时出货则将达到70%成为市场主流。965或许会向865一样保持相当长的生命力,而现在看来,现在的965有如万里长征的第一步。
 
{imageTitle}
 
 优异性能平台上,975X依然稳坐头排
 
{imageTitle}
 
  2006年Intel主板芯片组全年出货量目标
 
     从上面Intel芯片出货量对比中可以看到,865芯片主板在全年依然占有相当大的比重。在9月即将发布的支持Conroe处理器的946芯片,将会有一个较快的增长,成为未来低端市场中的主流产品。而965芯片系列,将会在2006年年底,占据Intel 60%的出货量,945将组将组建控制在10%以内的份额。
 
    由于Intel在年初大量抛售865系芯片组给主板厂商,加上865系已非市场主流产品,所以各大主板厂商的865主板销售目前也只望能够回本清货。不过Intel仍然不断向主板大厂推销865系产品,而厂商们碍于Intel压力也只能全数接收,所以目前各厂商的865主板库存依然严重有待消化。至于下半年的市场前景,目前主板厂商们则寄望Intel能在下半年尽快提高946/965系等Conroe新品的出货比例,以求能在Conroe发布上市的效应下争取更多获利。
 
    ·关于ICH9南桥与下一代旗舰芯片组
 
    975X的下一代旗舰主板芯片组是什么?在Intel的官方线路图上依然无法得知,但是可以明确的是,它将以Bearlake为代号命名。具体新芯片组的技术特性,目前仅知道它将支持1333MHz FSB,其设计可支援下一代的1333MHz FSB升级版Conroe使用,同时Bearlake设计也将兼容DDR-2/3内存满足当时用户不同的需要(DDR-3内存规范将于07年下半年问市)。内置更新的Vista对应图形核心(Bearlake-G),搭配全新同样具体未明的ICH9系南桥。与965系列一样,Bearlake将会继续划分为非整合的Bearlake-P,整合型的Bearlake-G和商业用的Bearlake-Q等多个不同版本。
 
{imageTitle}
 
 965,对于Intel而言,是一个旧的结束,也是一个全新的开始
 
    明年Intel将推出ICH9南桥芯片来取代ICH8南桥芯片,ICH9南桥芯片支持ConroeRidgefieldAllendale桌面处理器,ICH9南桥芯片也将是Intel 45nm Penryn处理器搭配的南桥芯片,Penryn处理器将在2008年第2季度推出。ICH9南桥芯片将是ICH8的微幅修正版,ICH9移动版将抛弃PATAICH9南桥芯片USB端口将增加到12个,ICH9南桥芯片功耗将降低到3.5w以下。

    Pentium(奔腾)品牌的成功,背后却有着如440BX、815、865、915这样的功臣在身后鼎立支持。Pentium(奔腾)品牌,是Intel推出的在微处理器产品史上最成功的作品,多少年里,奔腾近乎已经成为处理器的代名词,甚至是电脑的代名词,而这一切都将终止于965,这个全新的代号上。酷睿(Core)品牌将成为接替者,未来能否取胜,Intel把这颗沉重的砝码压在了965芯片组身上。965,对于Intel而言,是一个旧的结束,也是一个全新的开始……

泡泡专业评测

芯片型号:Intel P965芯片组

ICH8南桥新时代!

P965芯片详解与测试

评测日期:200683

产品库 图片

泡泡独家评论

为人民服务!
NF5角斗NF4 AM2主板平台对比试用报告

泡泡指数

9.3

钟杨:9.5

孟忠孝:9

Intel吹响了战斗的号角,Conroe平台的到来,使得Intel在28年后再次把自己坚固的硅体系芯片产业带到了一个顶峰时期。965芯片组的诞生,让Conroe未来的路途更加平坦。现在是万里长征的第一步,965芯片组,它将凭借着处理器的优势,以及新南桥这把利器,让Intel进入继865后的又一个“青春期”。

P965芯片主板,在目前市场上拥有很高的关注度,与975X不相上下的性能,但在价格上仅在千元左右。对于市场本次评测的华硕P965主板,它隶属Deluxe高端系列,使得这款P5B看起来更加有身份。1800多元的身价虽然高出同类产品不少,但主板优秀的设计、扎实的做工加上丰富的特色功能,花费1800元也显得物有所值。

6分以下:不做推荐
6
-8分:合格产品
8
-9分:优秀产品
9
分以上: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