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企业频道 PCPOP首页      /      正文

“猎英计划” 解决高端人才供需难题

    “猎头顾问如今越来越难做了,之前我们为case发愁,现在是为候选人简历发愁。而且行业竞争这么激烈,我们自己业务能力也急需提升,光凭嘴巴谈愿景、薪水和职位已经不灵了,没有一些专业的职业生涯规划的知识,沟通都会有瓶颈。”已经有六年金融行业做猎头经验的Jason如是说。

    Jason反映的的确是目前猎头行业的现状。传统眼中的猎头,通常都是英文流利、背景优越,怀揣高新职位,每天西装革履出入咖啡厅与候选人面谈时的淡定从容,然而,如今人求职的局面已经被打破,随着商业模式和人力资源重新配置,人才市场凸显“职求人”的特点,企业在经营中上面对的挑战需要有高度专业甚至是跨专业的高端人才帮助企业完成转型,而真正有能力的精英人群,大都在岗在职,而且薪资福利优厚,换工作的几率非常小。如何选准目标并能成功游说对方,仅仅靠薪水和职位,很难打动这部分职场精英。

    据媒体调查,猎头要在当今的时代产生价值,必须能够为精英和企业提供有针对性的服务,而这个过程决不是通过电话邮件就能轻易完成的,双方不仅需要面对面的沟通,还需要能在沟通中建立彼此的信任感,这需要猎头对行业的发展、前景有深刻的了解,对候选人的期望和价值趋向有深入的洞察,真正成为职业发展规划的行家。  

    作为中国最大的人力资源服务商前程无忧,其旗下的高端人才网站无忧精英网(www.51jingying.com)在2015年12月,全新推出“猎英俱乐部”,面向全社会招募猎头和精英加入,并推出多项活动和服务全力打造一个精英、猎头、企业三方联动平台。

据无忧精英网品牌推广负责人赵争介绍,“猎英俱乐部”主要面向网站注册的会员开放,不管是精英还是猎头,都有机会参加业内交流和学习。通过行业专家、企业HR以及精英的分享,将围绕人才需求的信息联动起来,从幕后走向幕前,提高职位匹配成功率

    此外,推出“猎英俱乐部”的另外一个目的,打造“精准圈”概念。随着移动互联的蓬勃发展,人们更乐于在自己圈子分享信息,猎头和精英也不例外,很多猎头顾问就表示每天圈子最活跃的时候就是分享候选人信息。但有个现实问题就是“精准”,简历多不等于有价值,守株待兔情况也不少。针对这样现状,前不久无忧精英网推出的“精英汇”活动,把互联网行业的开发类职位需求集中展现,吸引了行业专才的关注,据了解,无忧精英网今后这样“精准”活动会越来越多,不断推出分行业分职能专场发布,吸引同行企业招贤纳士,解决企业紧急职位人少的难题。

    无忧精英网品牌经理赵争还提到,12月份“猎英俱乐部”之百万猎头沙龙活动,参加城市有北京、上海、广州和深圳,将有近千个名额向会员免费开放。届时来自猎头服务公司的CEO、全球职业规划导师、以及企业负责高级人才招聘的人力资源负责人组成的演讲嘉宾阵容,将会从不同角度给到精英人士专业点评和建议,这对于解决高级人才紧缺问题提供非常有效的渠道。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