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显卡频道 PCPOP首页      /      显卡     /      新闻    /    正文

延续C51辉煌!单芯片集成显卡C61曝光

    曾被视作低性能的集成显卡,在C51推出后给人的印象大大改观,通过把主流显卡的部分特效在集成显卡中实现,C51可以满足大部分低端游戏用户的需要,NVIDIA也凭借C51进一步扩大了在AMD平台上市场优势。在AMD AM2 CPU即将推出之际,NVIDIA宣布将在8月份正式发布全新集成显卡K8芯片组,代号为MCP61的芯片将是业界首款单芯片集成显卡!

NF4大家族,单芯片CK804的天下:

{imageTitle}
 单芯片的CK804挑起了NF4家族的大梁

    众所周知,NVIDIA经典的NF4系列芯片组都使用了代号为CK804芯片,NV仅使用了一颗芯片就整合了传统的南北桥功能,NV所推出的NF4 SLI、NF4 Ultra、NF4、NF4 4X甚至NF4 SLI X16的南桥都采用了CK804芯片。

首款90nm工艺的显卡——GeForce 6100使用传统南北桥方案:

{imageTitle}
 C51北桥——首款90nm工艺的显卡/芯片组

    而之后NVIDIA推出的GeForce 6100/6150芯片组由于集成了显卡,因此使用了传统的南北桥分离式设计,北桥就是代号为C51的芯片,它是业界首款采用90nm工艺制造的芯片组/显卡!

    C51在低端市场取得了空前的成功,它将集成显卡的性能提高到了一个新的档次,支持DirectX 9.0c、SM3.0和PureVideo等技术让集成显卡也能享用不亚于独立显卡的最新显示技术!

{imageTitle}   {imageTitle}
 
    不过C51仅仅是一款北桥,它需要搭配nForce 410/430南桥才算是完整的芯片组,南北桥分离式设计可以让芯片组的搭配更加灵活,但是主板的设计和制造成本却增加不少。由于C51本来就定位最低端的集成图形市场,因此无论厂商和用户都非常在意成本和价格,于是NVIDIA决定推出类似于CK804的单一芯片——这就是即将上市的C61。
 
合久必分、分久必合——首款单芯片集成显卡C61:
 
    上代产品C51包括图形芯片C51和南桥芯片MCP51,而C61是单一芯片设计,使芯片及主板的生产成本大幅下降,更具竞争力。

{imageTitle}

 C61芯片实物

    据权威调查机构的资料显示,集成显卡的出货量远高于独立显卡,因此NVIDIA近年来非常重视集成图形市场,经过不断的耕耘和努力,C51在AMD平台大获成功,为了进一步扩大战果,NVIDIA推出了更加低成本的C61集成芯片组,直接瞄准潜力巨大的最低端图形市场,不给竞争对手任何机会!

    下面就来看看这款集成度最高的芯片组的规格!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