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Lcd频道 PCPOP首页      /      Lcd     /      新闻    /    正文

首次支持HDMI!明基24寸液晶价格确定

    在今年初的CeBit展会上,明基向我们展示了最新一代的24英寸液晶显示器FP241W,我们也在第一时间向您报道了FP241W的消息。不过FP241W之所以会引起我们的关注,并不仅仅是它的规格与设计,而是FP241W出人意料的附加了HDMI接口,这也是HDMI接口第一次出现在显示器上。关于HDMI的介绍,您可以参阅《HDMI接口优劣势解析》一文。

    而近日在台湾召开的Computex展会上,我们则再一次见到了FP241W,并且它的价格现在也基本得到了确认,为900美元,约合人民币7200元。对于一款刚刚发布的产品而言,这样的定价也比我们预想的要便宜很多。

{imageTitle}
 
 全球先进款集成HDMI接口的液晶显示器——明基FP241W
 
    与戴尔2407WFP一样,FP241W也采用了三星的液晶面板,因此在技术指标上也与前者保持一致。
 
明基FP241W( 参数 报价 评论)
液晶面板类型PVA
接口类型D-Sub,DVI-D
屏幕尺寸24英寸
宽屏16:10
平均亮度500nits
分辨率1920×1200
点距0.270mm
对比度1000:1
可视角度(水平/垂直)178/178°
色彩16.7M
灰阶响应时间6ms
集成USB接口3个
安规认证TCO 99
视频接口AV接口、S-Video、分量接口、HDMI接口
变压器内置
耗电功率80W
重量9.800Kg
 
    对平板电视感兴趣的朋友一定对HDMI接口也非常熟悉,作为下一代数字接口,HDMI对比DVI的优势在于它同时可以传送音频信号。不过对于显示器则有一个很现实的问题,大部分显示器都不会集成音箱,那么HMDI接口又有什么意义呢?
{imageTitle}
 
● 在显示器上附加HDMI接口,意义何在?
 
    我们认为,在显示器上附加HDMI接口主要是出于两方面考虑,一是通过它可以接驳影碟机等设备(目前影碟机所提供的数字接口基本上都是HDMI接口),二是可以连接带HDMI接口的显卡,蓝宝也已经推出了这样的显卡。

蓝宝准备大量出货X1K系HDCP+HDMI显卡

 全球先进块HDMI显卡,来自蓝宝  

    不过就目前来看,HDMI接口对于液晶显示器则意义甚微,首先是用显示器接驳影碟机的用户少之又少,其次带HDMI接口的显卡在今天也还凤毛麟角,因此明基在FP241W身上设计HDMI接口也仅仅代表的是一种趋势,还难以对目前市场产生影响。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