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家电频道 PCPOP首页      /      家电频道     /      评测    /    正文

无惧雾霾天 测Luftrum车载空气净化器

    昨日,微信朋友圈中有关北京雾霾污染红色预警的分享不停刷屏,这已经是本月以及有史以来第二次紧急发布红色预警了。对于广大有车一族,公众最为关心的话题或许是全市单双号限行,原本的出行计划也许因此而被打乱。

    每逢红色预警,限行当之无愧的成为大家讨论的焦点,但与之相比“雾霾”二字更值得车友关注,毕竟动辄500ug/m3而且持续多日的雾霾将对呼吸系统带来严峻考验。为此,我们出门需要佩戴口罩、回家一定要打开空气净化器。如果您开车在路上呢?开启内循环能够降低车内PM2.5浓度,但想要彻底把空气质量净化到健康(相关报道),车载空气净化器的帮助必不可少。

Luftrum C401A

    前几日,我在蓝天白云笼罩下的北京收到了一台车载净化器评测机,Luftrum C401AB拥有12分钟将车内500ug/m3浓度净化到35以下的能力,而且它还是一款支持手机操控、空气质量监测的实用性车载空气净化器。在未来几日的雾霾天气中,Luftrum C401AB无疑还会因雾霾热议而获得情感加分。(文章末尾有泡泡网独家团购福利,别错过

外观:看起来完全不像车载净化器 很居家

Luftrum C401A车载净化器

    对于车载净化器而言,外观中有一个诉求非常重要,如果你将它放在中控区域,尽可能低矮以及缩减占地面积是功能诉求,毕竟这与行车安全息息相关。从外观设计来看,Luftrum C401AB确实非常低矮,几乎是在风扇厚度基础上稍微增加了一些必要的风道空间而已,总之,它是一台不会过多阻碍你查看路况的车载空气净化器。

Luftrum C401A

    Luftrum C401AB给我的感觉是非常的居家,如果不说出产品属性,或许会把它当做是一台车载的音箱,蓝色编织的布艺“外壳”比塑料更具情感,而且还巧妙的将排风口进行了隐藏。同时,它的触控按键也使用隐藏设计,与LOGO共同分配在面板中心,极简化设计中体现出了产品ID的创意。

风道:底部吸气顶部出风

Luftrum C401A

底部是C401AB的滤网

Luftrum C401A

出风接口隐藏在顶部编织层下方

    风道方面,Luftrum C401AB通过底部进气并经由两侧蓝色编织区域释放净化后的洁净空气,它使用了下置进气加顶部双侧排风的设计,所以机身底部是它的过滤结构以及风机,而顶部则是被隐藏很完美的双侧排气隔栅。过滤结构方面,LUFTRUM C401AB小巧体积下却表现得很完善,静电驻极滤网负责过滤和吸附车内有害颗粒物,还有一层集成于HEPA滤网中的活性炭结构能够吸附车内甲醛等有害气体,过滤结构周全。

滤网:兼顾风量以及甲醛净化

Luftrum C401A

LUFTRUM C401AB的风机和滤网

Luftrum C401A

滤网尺寸和细节

    在滤网的材质方面,LUFTRUM C401AB很巧妙的将车载产品的空间限制与净化效率中和,从图片来看,它的HEPA滤网中填充着黑色颗粒物状物体,我猜测这是其活性碳层,这种结构优势在于无需蜂窝状加固和摆放,节省了机身厚度空间。此外,滤网另一个特色在于使用了静电驻极材质,这样便能够在活性炭填充的缝隙间依靠电荷“主动吸附”空气中的颗粒物,加大了滤网的透气性能又不失净化效率。

操控:手机蓝牙交互是亮点

Luftrum C401A

LUFTRUM C401AB拥有三个风量档位以及一个自动控制档位

Luftrum C401A

Luftrum C401A

通过手机控制LUFTRUM C401AB或者查看空气质量

    尽管LUFTRUM C401AB很巧妙的将操控和风道接口隐藏,但在操控功能上它可一点都不保留,证明触控式开关同时还负责自动以及三个风力档位的切换,而红色和绿色的多级状态指示灯兼顾了风量等级和空气质量的显示。

    这款C401系列旗舰机型C401AB还支持手机操控,通过蓝牙配对后我们能够在手机端调节转速、锁定按键防止儿童误触,另客户端内还可以显示空气质量、滤网寿命以及环境温度、湿度等信息,将人、车以及生活紧密相连。

Luftrum C401A

LUFTRUM C401AB配件

Luftrum C401A

将支架和头枕带安装到净化器背部

Luftrum C401A

LUFTRUM C401AB放置在中控台上

Luftrum C401A

LUFTRUM C401AB放置在中央扶手箱上

Luftrum C401A

捆绑在头枕上的LUFTRUM C401AB

    LUFTRUM C401AB的附件中提供了吸盘支架、头枕固定带、防滑垫以及额外设置有一个USB输出的点烟器接口车载电源。正是因为这些配件的支持,3米线长的电源线可以完成从中控台到点烟器接口的埋线,C401AB可以摆放在中控、手套箱或是后备箱的隔板上。如果后排经常乘坐老人或是儿童,为了照顾后排呼吸还能将他捆绑在座椅头枕,这样便能将洁净空气直接输送给后排乘客,而且并不会阻挡驾驶者的视线。

性能:12分钟从爆表净化到健康

Luftrum C401A

LUFTRUM C401AB净化性能

Luftrum C401A

测试初期,车内PM2.5浓度551ug/m3@10:28

Luftrum C401A

测试结束,车内PM2.5浓度34ug/3@10:39

    测试方面,因为当天晴空万里的原因,我只能依靠香烟来人为制造PM2.5了。测试标准与我们测试空气净化器有些像,在固定空间通过香烟将环境中PM2.5浓度控制在500ug/m3左右,而后开启车载净化器并且每三分钟计量一次读数,最终考量净化器能够用多久时间将500ug/m3控制到35微克/m3以下,这个测试数据反映了从严重爆表净化到健康的用时,基本可以模拟最严峻雾霾天的净化情况。

    LUFTRUM C401AB测试成绩比我预想的要理想很多,此前没有接触过车载净化产品,身边有朋友否定他们的净化能力。从之前我们的科普来看,单纯开启内循环模式是无法下降到如此低浓度的,但LUFTRUM C401AB能够用仅仅花费不足12分钟便将车内空气净化到健康状态,而且随着运行时间的延长,车内PM2.5浓度肯定还有下降空间,仅仅是短时间内下降到35ug/m3便足以体现出LUFTRUM C401AB的净化作用。

噪音及风速测试

Luftrum C401A

LUFTRUM C401AB最高档位风力噪音值为55.2dBA

Luftrum C401A

    与净化器测试相关的还有噪音和风速,首先我们来看噪音,毕竟他对行车体验的影响更大。实测显示,将净化器放置在副驾驶位前方、测试仪设置在驾驶员头部区域时,LUFTRUM C401AB净化器在最大风力档位下噪音值是55分贝。这是一个什么概念呢?我们参考凤凰汽车的测试结果给出一个参考,以下为100km/h巡航时主流车型的噪音数据,大部分紧凑级车型和中型车的行驶噪音都要高于LUFTRUM C401AB的运行噪音,所以高速状态下车内噪音能够掩盖C401AB的运行声音,这么来看LUFTRUM C401AB的噪音抑制可以评定为合理。

    当然,在4-50km/s的低速行驶时,高档位下LUFTRUM C401AB的运行声音还是难以避免的,为此,各位可以选择播放音乐或者调低档位使用。

Luftrum C401A

LUFTRUM C401AB最高风速

    风速方面仅供各位参考,最大风量时LUFTRUM C401AB的出风口区域最大风速是1.3m/s,数值并不算大,不过这款车载空气净化器的性能却和我们近期测试另一款风速达2.5m/s的车载净化器相当,所以能够给出LUFTRUM C401AB性能出色的评价。

    从测试来看,LUFTRUM C401AB具备无可辩驳的高效率空气净化能力,面对最为恶劣的严重爆表环境也能守护车主的呼吸空间,这点无疑是净化器最核心的使用需求,性能方面各位完全可以对LUFTRUM C401AB放心。

    体验方面,LUFTRUM C401AB提供了多样化安装方式以及包含手机在内的不同交互选择,可以说这是我见过功能最为丰富的车载净化器之一,当然,作为旗舰机型LUFTRUM C401AB达到4位数的售价也并不算亲民,如果追求高品质空气净化和便捷的信息服务,这款产品绝对能够胜任你的需要。■

独家福利

LUFTRUM C401AB车载空气净化器 帮你买好货 1499-300元>>点击购买
200元单品优惠券>>点击领取

无惧雾霾 Luftrum C401A车载净化器评测

    泡泡网与淘宝店铺帮你买好货合作推出了“好货泡泡团”专属团购活动,通过我们提供的链接可以领取200元的LUFTRUM C401系列单品优惠券。此外,根据页面显示,好评后还将获得100元返现,相当于直降300元优惠,如此低价各位是否心动了呢?猛击图片上方链接可以前往帮你买好货下单购买。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