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键盘鼠标频道 PCPOP首页      /      键盘鼠标     /      评测    /    正文

2500DPI强悍规格 双飞燕X7激光鼠评测

● “火力王”换装,打造典藏版完美外观

    双飞燕X7系列自诞生以来,便以其赶超国际品牌的出色外形设计以及优异性能引起了广泛关注,而X-750F更是一举夺得了CeBit2006“非常好的国际性技术革新与工艺创新奖”,充分展现了双飞燕雄厚的技术实力。X-750FV作为X-750F的典藏版,又有什么过人之处呢?

{imageTitle}

    与X-750F光滑的外表不同,这款典藏版鼠标外壳采用特殊的仿真皮革工艺制作,质感十足,触感舒适,并有防滑防汗的效果。遍布鼠身的具有凹凸感的多边形蛇纹不但看上去美观大方,而且能增强鼠标与手掌间的摩擦力,提高手对鼠标的掌控能力。

{imageTitle}

    鼠标两侧则是仿橡胶材质,手感细腻,在左侧大拇指处还有双飞燕独有的斜形导汗沟防滑设计,能快速滤除拇指汗,令握感柔软舒适,让玩家在长时间的奋战后依然能操控自如。

{imageTitle}

    鼠标左右键采用和鼠身一体化的设计,使得整个鼠标看上去浑然一体。滚轮键使用的是窄滚轮,并带有防滑条纹,具有较强的段落感。滚轮键的后方则是DPI切换键,无需驱动便可循环切换DPI值。

{imageTitle}

    鼠标左侧上方的两个功能键则能控制“前进”,“后退”,这也是高端鼠标上比较常见的设计了。最后不得不提的按键则是位于鼠标左键右方的一个火红色小按键,这个就是双飞燕的独门绝技“火力键”,轻松单击便可实现三枪连发,同时也可以用来实现单击打开文件夹。

{imageTitle}

    鼠标线采用的是非移形性高极进口PU材质,直径仅有2.2mm,同时具有极强的抗拉性,不易断裂,极大的提高了鼠标的灵活性。背面的四个硬质脚垫质地坚硬光滑,保证了鼠标的流畅移动。整体造型符合人体工程学,贴合手形,握感舒适,做工上更是无可挑剔,堪称完美的工艺品。

● 性能之王,火力王势不可挡

    X-750FV采用了目前最优异的安捷伦A6010激光芯片,扫描频率高达7080帧/秒,30*30阵列的CMOS尺寸,传感器每秒能捕获6.4百万像素图片,最高光学分辨率达到了2500DPI。

{imageTitle}

    双飞燕独家设计的超强劲的微处理器将SPI采样时间缩短到令人咋舌的1ms,让光标移动平滑流畅,满足游戏对鼠标精度与速度上的要求。此外这款鼠标具有20G的加速度,最大可承受移动速度为114cm/s,任你如何挑剔,也能一一满足你的要求。

    鼠标微动采用的是在业界口碑极好的欧姆龙微动开关,其点击寿命高达800万次,在保证优秀的手感的同时,为鼠标寿命提供了保障。无需驱动支持便可让鼠标分辨率在600-800-1200-1600-2000-2500DPI六档间实现一键循环切换,同时滚轮键下的LED灯颜色会随DPI一起变化,令当前的分辨率一目了然。

{imageTitle}

    另外鼠标还可实现X/Y轴分辨定义分辨率,即横向和纵向分别使用不同的分辨率,可为有特殊要求的用户提供方便。接下来使用软件和游戏进行测试(以下测试均在800DPI下进行):
首先登场的是Mouse Rate Checker:

{imageTitle}

    从图中可以看到,X-750FV的频率基本都在125Hz附近,这说明鼠标没有出现丢帧现象,接下来进行游戏测试:
 
    上图为火力键在CS1.6中的测试结果,红圈处即为弹痕,从图中可以看出,三个弹痕基本处于同一点,这说明火力键三连发的精确度还是相当高的。

{imageTitle}

    继续在CS1.6中测试,将鼠标灵敏度调至最低然后高速移动鼠标,画面随鼠标高速晃动,没有感觉到有明显的丢帧现象。
测试总结:从性能上来说,这款鼠标绝对是无可挑剔的,流畅的移动,精确的定位,狂甩之下依然能保证不丢帧。操控性和移动的流畅度也相当不错,按键反应干脆利落,手感舒适,长时间使用后也手也没有酸疼的感觉。

● 抛弃罗技微软,四大理由选择X-750FV

    理由一,符合国人手形的人体工程学设计。罗技和微软的鼠标在人体工程学方面当然是做得相当完美的,但是它们是按照欧美人标准设计的,对于国人来说略显宽大。而X-750FV则完全依照国人手形打造,完全符合国人手掌的大小,因此可以提供最舒适的使用感受;

{imageTitle}

    理由二,三弹连发的火力键。对于菜鸟玩家来说,压枪可谓是最为头痛的一件事了,一旦没压好便会在子弹乱飞之后被敌方干掉。而使用火力键一击便可使出精确度极高的三连发,无需压枪便可轻松干掉一个满血加防弹衣的敌人,让你的CS水平立即向前跨越一大步,当然,瞄不准就另说了……

    理由三,2500DPI的超高分辨率以及一键分辨率切换。也许有人说高分辨率并没有什么用,此言差矣,高分辨率的鼠标在很多方面都很有优势,比如说在作图时高分辨率鼠标能提供更为精确的移动和定位。而且现在显示器尺寸越来越大,分辨率也越来越高,如果继续使用低分辨率的鼠标,在高分辨率的显示器上指针速度会慢如蜗牛。而且一键切换DPI值使得X-750FV可以适应不同应用的需要,让用户能灵活选择。不过如果厂家能通过驱动使得用户可以自行选择在哪些DPI值中切换就更完美了,毕竟为了在两个DPI值间来回切换一次要按6次键还是比较麻烦的;

{imageTitle}
 
 鼠标附带了一个保护套

    理由四,外形出众,性能强劲,细节完善。X-750FV无论在外形设计还是制作工艺上完全不输给市场上任何一款鼠标,欧姆龙微动和安捷伦激光芯片的使用更是让X-750FV的站在了性能的巅峰,面对国际大厂亦毫不示弱。拇指导汗沟的设计充分体现了X、双飞燕对每一个细节的注重。

    虽然双飞燕这款X-750FV非常出色,不过由于罗技,微软等国际厂商在拥有众多的fans,双飞燕想要获得广泛的市场认同恐怕还需时日,不过毕竟已经有了足以与罗技微软相抗衡的产品,希望双飞燕一路走好!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