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游戏本频道 PCPOP首页      /      游戏本频道     /      动态    /    正文

专访AG战队:和华硕ROG携手争战电竞!

    北京时间12月15日下午,华硕ROG携手AG游戏战队在三里屯太古里南区橙色大厅举办了一场Gamer科技电竞大趴。会后笔者邀请到了AG战队CF(穿越火线)游戏竞技的两名成员李思南和绿豆进行了单独采访,就电竞本身与游戏装备进行了深入的探讨。

年少成名 实力不俗的AG战队成员

    李思南93年出生,是AG效力时间最长的队员,2010年的冠军杯个人金枪王,是业内公认的最全能的选手之一,经过多年磨练李思南以成为队伍不可缺失的核心!

    绿豆真名高峰,94年生人,2013年以新人身份加入AG,随队征战CFPLs4职业联盟电视联赛,在联赛上大放异彩,被冠以“新人王”头衔,并与队员们获得了CFPLs4职业联盟电视联赛的冠军,随后获得2014年CFS穿越火线之星国际联赛世界冠军等诸多荣誉,再次证明了自己的实力!

如何看待电竞游戏本和普通笔记本之间的差别

    两位大男孩平时更多关注电子竞技本身,对于产品的认知并非我们想象中的那么清晰,但是两位专业电竞选手还是有一些自己的看法,李思南说道:“我觉得游戏本和普通笔记本最大的差别就是性能,游戏本都采用了最高的配置,专业的显卡可保证游戏的流畅性,对于FPS游戏这点非常重要,输赢往往都在一瞬间,所以游戏本的性能是最重要的,这点普通笔记本是不能比拟的。”

    游戏本在产品设计之初就是为了性能而生的,为了渲染更浓郁的游戏气氛,在笔记本外观上加入了很多LED元素,让玩家从视觉感光上就迅速进入游戏状态。最限制游戏本性能的就是产品的内部空间和散热,所以游戏本的体积一定会比普通笔记本要大一些,散热的效率也会更高,所以游戏本都有很多的散热孔和夸张的散热声音。

和华硕ROG是如何进行合作的

    与单纯的战队冠名和赞助不一样,华硕ROG除了为AG战队提供游戏装备之外,还会把研发初期的产品给到AG战队的电竞选手,让他们给出使用体验反馈,从专业电竞的角度给出他们的意见。当然AG战队也会在非产品端给到ROG自己的电竞知识与经验,在开发产品初期能够快速的为产品定型,这些宝贵的资源和沟通是AG战队与华硕ROG合作的初衷。

做电竞选手都有哪些压力

    两位电竞选手面对这个问题都是微微一笑,绿豆透露给我说:“最大的压力还是来自家庭,咱们国内的父母对于电竞还是带有偏见,觉得这不是一个正经行业,就是认为我们是在打游戏。不过这两年还好,因为在大赛中取得了成绩,也有了不错的收入,家里人的态度有所缓和,但我知道在他们内心还不是很认同的。”

    年纪稍大的李思南说道:“家里的压力是一方面,另一方面来自国内的电竞氛围,现在国内的游戏产业还不是很健全,不比韩国和美国,那边的游戏产业很发达,电竞选手的认可度很高。现在游戏俱乐部面对的压力也很大,我们目前除了CF的训练和比赛之外,也在培训更多的直播、游戏文化和相关技能,就是为了在我们过了电竞选手巅峰年龄之后也可以胜任别的工作。”

    中国的电竞行业发展快,但是行业基础深度还不够,还没有真正实现完整的生态链,所以处在快速发展中的电竞选手面临的压力就很大。在近两年当中,很多的年轻人都涌入到电竞行业中去,但是能被战队挑选上取得好成绩的却寥寥无几。职业电竞更像是一场赌博,赌赢了盆满破满载誉而归,没出名的就耽误了大好的青春年华,未来找工作都很难。

    回归到我们的产品上,华硕ROG涉足了电竞的多个领域,从主板、显卡、内存、整机、显示器和游戏本,我们所能能够看到的产品上,几乎都能看到ROG的身影。未来的电竞行业还有很长的路需要走,但我们看到华硕ROG和AG战队都走在了时代的前沿,并在兢兢业业的耕耘着,希望AG战队在WCA上取得好成绩,华硕ROG推出更多好的产品。■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