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存储频道 PCPOP首页      /      存储     /      新闻    /    正文

买笔记本别忽略了 光驱DVD-ROM的不同

    如今笔记本电脑已经越来越多的进入到人们的生活之中,谈起挑选笔记本,想必大家都能说出个一二三来,什么CPU转速啊,内存大小啊,主板型号啊……这些配置人们一定都会细细考虑,但大家往往忽略了笔记本最重要的输入\\输出设备——光驱。在选择本本时,也应考虑到这款笔记本配置的是什么光驱,毕竟我们很多时候要靠它来记录、传递、读取信息。随着技术的进步,CD-ROM已经从笔记本电脑上消失了,取而代之的是DVD-ROM以及近年来渐渐成为主流的COMBO和DVD刻录产品。

    也许有人认为,配有DVD-ROM的本本,能读盘、能看片,足够了。但想想您的硬盘有多大?在如今这个资讯爆炸、网络发达的时代您想要保存的东西有多少?网上下载几部电影您的硬盘也就装满了,没有刻录功能硬盘再大也不够用。另外,我们经常需要同时传递多份几百M的文件,U盘、移动硬盘成本太高,刻盘则是最好的选择。这也是为什么最近笔记本电脑光驱主流配置都加载了刻录功能的原因。事实上,配DVD-ROM的本本与配备COMBO的本本在售价上并没有太大的差别,DVD-ROM很快将退出历史的舞台,目前在国外,已经没有DVD-ROM这样配置的笔记本了。作为消费者,在购买笔记本时,要避免被经销商“忽悠”。

    有些同品牌的笔记本产品,在配置上略有不同,型号也有细微的区别,需要格外注意。比如ThinkPad R52是一款性价比很高的产品,就有DVD-ROM和COMBO不同的光驱配置,如果买这款产品,建议最好买带COMBO的,即使贵上一点点,COMBO还是有较大的优势,性价比也还是最好的。

    当然了,IT技术的日新月异,产品的更新换代会越来越快,也许不久的未来,将有更大容量的光存储产品会走进笔记本产品,越来越方便我们的工作与生活。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