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笔记本频道 PCPOP首页      /      笔记本     /      新闻    /    正文

宝剑锋自磨砺出华硕笔记本发展大事记

p;   1996年底,华硕笔记本电脑研发部成立,1997年11月,华硕首台P6300笔记本电脑下线,标志华硕正式切入笔记本电脑产品领域,并在公司产品多元化发展方略中迈出重要一步。

    1998年,两台华硕P6300笔记本电脑登上俄罗斯“和平号”空间站,创下笔记本电脑在太空无故障运转700多天的世界记录,再次验证了华硕笔记本电脑的高品质。

    1998年12月,华硕推出了新的F7400和L7000系列极大丰富了华硕笔记本电脑的产品线。L7000系列笔记本电脑是当时全球最轻薄的13.3”AIO笔记本,其独特紧凑的设计风格赢得了许多用户的喜爱。

    1999年8月,华硕推出第一款光软互换型的多功能笔记本电脑——M8000系列,首次使用了镁铝合金的外壳设计,从此追求轻薄便携成为华硕笔记本电脑设计的重要特征之一。

    2000年4月,华硕推出了高端全功能全内置L8400系列笔记本电脑,成为当时具有最豪华配置和最轻便的全内置14寸LCD屏幕笔记本电脑产品。当年华硕L8400笔记本电脑参加了横跨亚欧大陆的以色列国际汽车拉力赛,在高海拔、低洼地和沙漠地带等极其恶劣的环境下,透过使用GPS全球卫星定位模组,成功实现了车队的导航与通讯。

    2000年,华硕推出了非常时尚的超轻薄笔记本电脑S8200/S8600系列,这款笔记本电脑一上市就获得了台湾和日本的重要奖项,其中包括2000年台湾形象产品奖和日本优良产品设计奖,S8系列还首次采用了ADTD动态散热技术,成功解决了在高整合度空间下的机器散热技术,成为当时唯一率先达到笔记本电脑专用奔腾III850MHZ的全外挂笔记本电脑产品,在S8系列笔记本电脑上还融入了许多时尚的设计理念,比如银灰色外壳和内衬橘黄或靛紫两种颜色搭配,为当时古板传统的笔记本电脑设计风格抹上了一道靓丽的色彩。

    2000年12月,华硕成功推出了时尚经济型全内置的A1000系列笔记本电脑,首次将多媒体播放面板和半透明键盘设计在笔记本电脑上。成为中低端机型的重要代表。

    2001年2月,华硕在M8系列成功的基础上,继续推出了延续的M1系列机型,继续扩大了华硕在轻薄型主流光软互换型笔记本电脑的重要地位。

    2001年7月,华硕推出了14寸超大屏幕的带MP3播放器的T9400系列笔记本电脑,开创了最新的笔记本电脑多媒体应用。<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