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音频频道 PCPOP首页      /      音频     /      新闻    /    正文

声卡界面临洗牌 岛谷PC HIFI解决方案

    岛谷科技研发近二年多时间,代号为“SndScape”的新一代PC多媒体系列产品即将推出。 SoundScape 系列产品采用了岛谷科技自主研发的多项关键性专利技术,旨在针对以PC为中心的高保真多媒体解决方案中的关键性技术,该技术在充分展现了PC数字音频处理方面强大优势的同时,理想的避开了PC系统中模拟信号处理的种种缺陷及弊端。该技术突破了传统解决方案的技术瓶颈,它的推出势必将会给PC多媒体音频带来新的技术革命,为迅速推动PC HIFI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对PC HIFI发展亦有着举足轻重的作用。

{imageTitle}

 SndScape 应用示意图

{imageTitle}

  TG-LINK 硬件接口: SndScape 系列及未来任何一块声卡都将支持 TG-LINK 界面。

{imageTitle}

  众多的 TG-LINK 外设

{imageTitle}

 为DIY 用户升级或设计自己的DAC而准备的TG-LINK TO I2S模块

【POP视点】

    从岛谷发布的应用示意图中,我们不难看出代号为“ SndScape ”的新一代音源产品的核心实际上并不是某块声卡或芯片,而是全数字化的TG-LINK接口。通过TG-LINK,不仅能避免模拟信号传输中的各种缺陷,更能使用户轻易地扩展各种功能,这对于在视听娱乐方面应用越来越广泛的PC系统有着重要的意义,甚至有可能彻底颠覆“PC不HiFi”的传统观念。比如本次公布的TG-LINK TO I2S 模块,由于岛谷透露的资料还不完整,我们尚无法对完整的I2S传输电路进行分析,但理论上I2S的发送端和接受端采用同一时钟,时基特性要优于目前广泛使用的S/PDIF(同轴光纤)接口,虽然决定音质的因素很多,但TG-LINK的方向绝对是正确的。

    毫无疑问,TG-LINK的应用将大大加快PC从“计算工具”向消费电子产品发展的步伐,虽然目前声卡界的格局仍相对稳定,但随着各种高音质化技术的出现以及国内厂商不断推出以音质为诉求的高品质声卡,声卡界的洗牌实际上已经处于酝酿之中。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