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主板频道 PCPOP首页      /      主板     /      新闻    /    正文

2005年度非常好的产品 编辑选择奖 主板篇

    年末,华硕率先推出了全球先进款基于nForce4 SLI X16芯片组主板--A8N32-SLI Deluxe。

{imageTitle}

    以前的nForce4 SLI芯片组仅提供了两条PCIE x8插槽,而nForce4 SLI X16的推出为高端显卡提供了更加充裕的带宽。华硕做为主板行业的龙头老大在05年末尾推出了全球先进款nForce4 SLI X16主板,并且在做工上继续保持了华硕的创新精神,采用了热管、8相供电等多项高新技术。

迄今最强游戏主板!NV SLIx16国内首测

    获奖理由:上面这个测试成绩就是当时我们针对华硕A8N32-SLI Deluxe所作的测试。在高分辨率下,nForce4 SLI X16的性能提升非常明显,只有这样的主板才能让目前较高级别的GeForce7800 GTX 512MB双显卡发挥最大的潜力。此外,这款主板已经推出了近两个月,而其他厂商依然没有推出基于nForce4 SLI X16芯片组的主板,可见华硕的领先优势有多么大。

{imageTitle}

    所以我们将“非常好的性能奖”颁发给华硕A8N32-SLI Deluxe,因为只有它才是目前民用级别主板中最强的。

● 微星 915PL Neo-V 市场最畅销奖

    Intel为了扭转新处理器销量低迷的现状,于05年年初推出了性价比极高的915系列芯片组915PL和915GL,作为915P和915G芯片精简版本的915PL和915GL芯片,在性能上有着不俗的表现,而且价格比前者便宜很多,竞争优势非常明显。

    这其中微星的915PL Neo-V凭借低廉的价格和品牌效应,很好的占据了915PL芯片组市场,它们的产品自然也是热卖。

{imageTitle}   {imageTitle}

    915PL Neo-V之所以比较意外的成为Intel低端市场中的宠儿,还有另一方面原因。

    获奖理由:其实i915PL和其它i915系列一样,芯片组内并没建有AGP接口,不过这片MSI 915PL Neo-V却除了PCI-E x16外,还拥有一只AGP接口,原来这个接口称为AGR,他通过南桥的PCI接口,把AGP仿真出来,因此它的速度只有133MB/s,相比真正的A.G.P 8x的2.1GB/s并不能相提并论。

{imageTitle}

    虽然在得分上A.G.I的表现并不算理想,但A.G.I的有点也是显而易见的。我们可以通过这个AGR接口,来搭建一个价格最为低廉的四显示输出平台,另外,A.G.I在游戏的高分辨率下时得分才会降低,而低分辨率下和PCIE显卡没有任何区别,所以如果你的家中有块老AGP显卡,同样可以激发它的活力。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