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主板频道 PCPOP首页      /      主板     /      新闻    /    正文

2005年度非常好的产品 编辑选择奖 主板篇

    按照以往的习惯我们总是要在新的一年回顾一下刚刚过去的一年,因为365天中总是有太多太多值得我们去回忆去思考事情。

    如果我们采用倒叙的方式,Intel 975x芯片组发布应该是和我们离的最近的。975x芯片组的推出预示着Intel在06年即将推出的新一代处理器蓝图,65nm将是今年的主旋律,不仅如此次,双核芯处理器也会更块的走进寻常百姓家,让多任务处理变得更加随意!

裸奔5.0GHz下! 技嘉975X皇板全国首测

    然后是华硕第一个发布双x16主板--A8N32-SLI Deluxe,这款主板给越来越可怕的显卡带来了更加充足的带宽,使图形的表现能力更加的完美。同时也促使基于双x8芯片组的SLI主板更加廉价,让更多的消费者能够更早得拥有它们!

寻找AMD超频王!46款939主板横向评测   寻找AMD超频王!46款939主板横向评测

    再后来是NVIDIA 9月发布集成显卡的C51芯片组,虽然性能上比不了ATI的RS482芯片组,但良好的口碑、低廉的价格和更好的多媒体支持还是吸引了相当多的用户群!也就是在这个月,磐正第一时间发布了754接口的SLI主板,先不说此类主板究竟是否真的能够胜任SLI的任务,但既然有这种想法就是好的,有了总比没有好,何况它还更便宜了呢!

寻找AMD超频王!46款939主板横向评测

    8月份是个吉利的数字,AMD在这个月中突然推出了754接口的闪龙2500+,这步棋一下子使原本寂静的装机市场顿时“火冒三丈”!超频、nForce4 4x、轻轻松松上300外频都成了接下来几个月的主旋律,从而也早就了基于nForce4 4x主板的辉煌,也是磐正抢先推出754 SLI主板的原动力!并且PCIE也要“感谢”2500+,是它加速了PCIE家族的普及过程!

寻找AMD超频王!46款939主板横向评测   寻找AMD超频王!46款939主板横向评测

    最后是3月份的nForce4 Ultra改成SLI,一时间不少厂商们也都借鉴了这种方式推出了各自的主板,而且一直销售至今。

    要说05年最热闹的还属AMD平台,低端闪龙、中端速龙、高端FX和X2组成了一年的变奏曲,然而低端闪龙无法提供更强大的性能,高端FX和X2不是我等平民能够奢求的物质需求,只有这“高不成低不就”的速龙成为了承上启下的平台良方。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