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软件频道 PCPOP首页      /      软件频道     /      评测    /    正文

腾讯TM打造清新简约自我空间-入门篇

    当网络变得人可以参与时,其魅力便不言而喻。所以QQ空间自一诞生就成为时尚的年轻人展示自我、经营自我的个性舞台。如果把QQ空间比作博客,那么QQ提供的如此种类丰富的装饰和个性化的设置可以算是“最美的博客”。不过对于更多已经走过花季的“大朋友们”,装饰并不是第一位的,在如今流行使用TM提升工作效率,削减娱乐功能的时代里,拥有一套与之相匹配的自我空间才是最恰当的。

    连同新版TM一同推出的“我的空间”,与Qzone可算是同胞兄弟,最大的不同是TM“我的空间”使用网页方式进行浏览,并且大胆的摒弃了装饰功能,保留了日志和相册两大模块。这样的设计恰恰成为追求简约、清新风格朋友们的最好选择。简约是耐人寻味,是反璞归真的可贵。其实,简约并不就是简单。简约的风格,简单的操作更能让您把精力花在内容的布置上。所以可以想象,打造“我的空间”,一切都会十分简单。

{imageTitle}

    1.走进“我的空间”——从TM开始

    如果您是TM的忠实用户,如果您尚未拥有其他网络blog,那么最新版的“我的空间”就是为您设计的。只需要在TM界面上头像右侧点击空间标志,确定激活,就可以立即进入。当然,空间对应着一个网络地址,以后您的访问可以直接从网络地址进入,当然从QQ上进入也是可以的。

{imageTitle}

    〔小提示:您需要有一个还未开通过Qzone的QQ号码来实现此功能;“我的空间”与Qzone暂不能相互转换,其他用户访问的内容,以您使用某一QQ号码首次开通的空间为准。〕 

    之后,你看到的空间有“主页”、“网络日志”、“相册”、“个人档”和“互动”几个板块组成,除了主页集中展示您的空间外,其余各块都需要您亲自填充。

    2.个人档——别人认识您的第一步

    建议您首先完善个人资料,在个人档里面可以对个人形象图片、空间名称、个性签名等作设置,很重要的一个选项就是模式设置,选择选择进入个人空间时默认的模式,它可以使别的用户进入您空间时首先看到您设置的内容,分为日志模式和相册模式。

    3.发布日志——书写心情

    所谓日志,可以理解为随笔性质的个人表述,既可以像写日记一样书写自我心情,又可以将美文贴过来慢慢欣赏,它是留给您充分发挥自我主张的一片空间。

    在主页或者“网络日志”页面点击“写日志”就进入到书写日志的模式。

    书写日志,首先就要输入标题和文字,文章内容中系统默认的字体是宋体,如果需要改变字体大小或者颜色等需要使用功能按钮。

{imageTitle}

    比如,我们需要加入一段楷体的文字“小时候我以为你很神奇,领着一群小鸟飞来飞去!”,只要在左侧的框中选择“楷体”,就会弹出一个对话框,在里面打入要填写的文字就可以了。您注意到在输入的字前后加了标记,这正是标记语言的特点。其他的功能也类似,您可以自由发挥。

    在日志中插入图片是很需要的,可以采用两种方式:

    (1)插入网络图片。您需要知道某一个图片的URL(就是网络地址),在需要的地方直接点击“图片”功能按钮,在弹出的对话框中写入网址。

{imageTitle}

    (2)插入相册图片。首先要上传图片,会自动保存在相册空间中,可以在相册模块里对该图片进行删除或编辑。

    在您发布了新的日志之后,在QQ或者TM上都有闪亮的五角星显示,双击就可以进入对方的空间,在形象展示上也会有详细的说明。

{imageTitle}  {imageTitle}   
 
 
    发布相册—让您看到真实相册的发布也是同样的简便,您需要在主页上进入“相册”,然后开始新建自己的相册,按照要求填入属性之后,就可以为相册添加照片了。

{imageTitle}


    〔小提示:相册支持gif、jpg、png格式的图片,单张照片没有尺寸和大小限制。普通用户相册大小为16M,高级用户为100M,100M个人空间内创建最多50个相册。很多朋友愿意使用自己相册内的图片作为形象图片,很简单,在在相册里右键相片—>属性->拷贝链接->个人设置->粘贴该链接->保存,就可以实现了。〕   

{imageTitle}

    掌握了发布网络日志和相册的功能,可以说是您已经领会精髓了,接下来就是您开动脑筋和花费心思去填充内容了。当然,“我的空间”内容绝不仅仅在此,为了使您的空间更加有特色,还有一些丰富的功能没有介绍。

    敬请期待下一篇-高级篇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