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无人机频道 PCPOP首页      /      无人机频道     /      新闻    /    正文

枣阳小伙花万元航拍家乡 上传网络后获广泛肯定

枣阳小伙花万元航拍家乡 上传网络后获广泛肯定

视频截图

枣阳小伙花万元航拍家乡 上传网络后获广泛肯定

  视频截图

  本报讯【记者钟亚萍 新媒体记者李静】枣阳火车站、汉十高速、白水寺、中国汉城、玫瑰海……近日,一个时长10分20秒、视角新颖的短片《飞越新枣阳》在网络上得到了网友们点赞。枣阳小伙子刘和旭用航拍的方式表达对家乡的热爱。

  出生于1987年的刘和旭,是土生土长的枣阳人,如今在武汉从事影视工作的他无时无刻不牵挂着家乡。“这十年,枣阳的道路宽了,高楼起了,玫瑰开了,汉城火了;这十年,九朵玫瑰飘香,金兰首饰耀眼,经济快速发展,生活和谐安康。”

  刘和旭说,作为一名影视爱好者,他希望能够通过镜头,记录巨变的枣阳。

  今年8月,他回到枣阳,用无人机记录下了枣阳的各个角落。回家乡,无非火车、自驾、长途汽车三种交通方式,《飞跃新枣阳》就从火车站、汉十高速和汽车站带观众走进枣阳,走过浕水河畔、看看商业大厦、到中兴公园散步,再逛逛白水寺、无量台景区、中国汉城、玫瑰海,去枣阳一中、师苑高中回忆一下学生时代……

  刘和旭介绍,10分20秒的短片,他和伙伴们拍摄了近一周,加上后期剪辑制作,用了近半个月时间,花费近一万元。因为许多景点不熟悉,所以在拍摄中也遇到了不少困难,好几次差点坠机。“我就是把我记忆中的枣阳和发展中的枣阳,用航拍的形式展现了出来,许多枣阳人可能也从未从这个角度去看过自己的家乡。”刘和旭说。《飞跃新枣阳》发布到网上后,引起广泛关注。截至记者发稿时,仅在“枣阳论坛”,发布该视频的主题帖子点击量已达到4600多,回复量达到112。多数网友在回复中为视频叫好、点赞。“这个角度看枣阳,还是挺不错的!”网友“杨阳羊心肝”的回复很有代表性。“谢谢你,让我从另外一个角度看到了家乡的美景,让外漂泊的人更加思念家乡了。”网友“长江惠州”也表示,视频勾起了他的思乡情。

  而网友“舌甘”则通过本报官方微信透露,视频体现了枣阳这几年变化发展,让人们感受到了枣阳的魅力,在身处外地尤其是身处海外的枣阳人中,反响很大。

  得到大家的肯定后,刘和旭表示,他会继续用镜头记录枣阳。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