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显卡频道 PCPOP首页      /      显卡     /      新闻    /    正文

开启神秘∑GATE之旅——映泰显卡专访

  随着农历丙戌新年的日益临近,喧嚣多时的显卡市场开始趋于平静。然而就在厂商们开始着手策划来年发展大计之时,国内显卡品牌又有新鲜血液注入。2005年12月20日,台湾著名主板厂商映泰科技(BIOSTAR)在北京隆重发布∑GATE映泰显卡,宣布大举进军大陆显卡市场。

相关新闻:勇攀高峰!映泰正式宣布进军显卡市场

勇攀高峰!映泰正式宣布进军显卡市场

  作为二线主板厂商中数一数二的领军人物,映泰科技在大陆主板领域的成长可谓业绩惊人,05年11月公司营收达7亿3128.7万元,较去年同期增长了59.15%。

  主板虽然是顺风顺水,但对于厂商数量众多、通路品牌优势明显乃至价格战成风的国内显卡市场,映泰显卡又有几成胜算呢?尤其在老牌台系显示卡厂商耕升、旌宇、捷波相继选择退出之后,所剩无几的台系显卡厂商更加引起大家关注。日前,PCPOP显卡频道有幸邀请到映泰中国区总经理张国龙先生及映泰显示卡事业部总经理曾庆兆先生,就目前媒体及读者关注的问题进行交谈。(以下对话双方简称为映泰和PCPOP

{imageTitle}

 映泰科技中国区总经理张国龙先生(左)

PCPOP:从主板到显卡,能否向读者简单介绍映泰近几年的发展历程。

映泰:映泰进入大陆时间很早(1995年建立光远电子厂),但由于当时大陆市场不规范走私水货严重,在2001年之前我们的销售重点全部放在海外。大陆工厂作为全球供应链的同时在规模上也得到稳步壮大。

  直到2002年国内开始取消关税之后,主板市场逐渐走向规范化,此时映泰主板又重新切入国内市场。由于缺乏国内市场经验和团队,映泰在2002年制定以OEM为主,渠道销售为辅的经营思路。经过一年努力,OEM取得不错成绩并积累一定的经验后,2003年起映泰开始长达三年的渠道建设,并终于在2005年有所突破。

PCPOP:为什么选择这个时间点进入显卡领域?

映泰:从过去IT发展历史可以看到,每一次技术和产品的更新换代,都会为厂商或品牌提供一个切入迅猛发展的机会。映泰主板在2005年里的突出表现很大关系就来自采用NVIDIA C51G芯片组的TForce6100成功运作,仅依靠这一款产品首月便取得了10K以上的销量。

 映泰明星产品:TForce6100

  凭借C51G的出色表现,映泰与NVIDIA的合作也渐入佳境,在相关显示卡芯片上自然也会提供更多的资源。考虑到2006年第一季度NVIDIA全系列GeForce 7系列中低端显卡即将发布,映泰选择这个时间点进入显卡市场也是为了抓住这么一个革新的好机会。

PCPOP:针对显卡业务的推出,映泰都进行了哪些方面准备?

映泰:显示卡部分映泰科技从1997年就开始在做,包括较早的GeForce 2/4、FX到如今GeForce 6系列在海外都有销售。所以在显卡的制造、研发等环节上映泰实际拥有多年操作经验。在人员的建设上,映泰显卡目前有一个的成熟显卡团队,经过近一年时间磨合运作,公司高层觉得时机已经到了。

 2004年映泰推出的6800Ultra显卡,主要针对欧洲及美洲市场

  除了制造和研发环节以外,运作显卡最主要的环节在于显存。为了能够以低价买进,高价卖出,显卡操盘手不仅要有高超的胆识和行业运作技巧,其背后更需要大笔资金作为运作保证,作为上市公司的映泰用在显存资金就达到近亿元。所以说映泰从资源、技术、制造、人员以及资金等方面均准备就绪。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