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显卡频道 PCPOP首页      /      显卡     /      新闻    /    正文

NVIDIA下代Pascal双精度性能达4TFLOPS

     NVIDIA下一代Pascal显卡近日在SC15大会上有了更多信息放出,包括相关运算设计、峰值计算能力、制程工艺等,基本与之前的传闻特性一致,Pascal有望在明年初上市。

     虽然NVIDIA没有公开代工Pascal芯片制造商的名字,但wccftech表示可以确认Pascal显卡将采用台积电的16nm FinFET工艺制程,更先进的工艺使Pascal核心拥有160-170亿晶体管数量,两倍于现在的Maxwell旗舰GM200显卡。目前Pascal的旗舰GP100已经流片,有望在明年上半年发布。 

     NVIDA老总黄仁勋表示Pascal进一步提高混合精度运算能力,将同时具备FP16、FP32和FP64运算,双精度浮点性能为4TFLOPS,单精度可达到10TFLOPS。NVIDIA计划在明年也会将Pascal带到超算领域的Telsa系列显卡上,目前他们的竞争对手是AMD基于Hawaii核心的专业卡,提供FP32和双精度运算。另外Pascal还带来了NVLink和UVM技术,提供5-12倍于普通PCIe的带宽。

     Pascal能实现4TFLOPS双精度浮点运算能力,32GB HBM2显存带来的1TB/s带宽也功不可没,NVIDIA目前的旗舰Tesla K80加速卡配备双GK210(Kelper架构)GPU最高也只能达到2.91TFLOPS,单GK180的Tesla K40上双精度也只有1.43TFLOPS。而对手AMD上最好的单芯片专业卡FirePro S9170双精度性能为2.62TFLOPS。■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