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主板频道 PCPOP首页      /      主板     /      新闻    /    正文

专为E3-1230V5准备 C232主板来到DIY市场

    凭借Core i7水平的性能、Core i5级别的价格,原本面向服务器的Xeon E3-1230处理器成为了众位游戏玩家心目中的“神器”,现如今很多玩家在装机时,都会优先考虑性价比非常出众的E3-1230处理器,比如E3-1230 V3。

    看到E3-1230处理器在消费级市场中大放异彩,Intel坐不住了,因为E3-1230处理器存在于消费级市场中似乎会影响自家主力产品Core i5处理器的销路。于是,我们就看到Intel在100系列芯片组中动了手脚,使得它们无法支持全新的Xeon E3-1200 V5系列服务器处理器,因此使用B150主板搭配E3-1230 V5已经是不可能的了。

    虽然Intel希望通过“修正”来让E3-1230 V5淡出消费级市场,但为了迎合广大消费者的需求,一些主板厂商寻找到了一个非常合理的对策,让E3-1230的性价比神话得以延续,那就是将面向服务器的Intel C200芯片组推向消费级市场。

    现在,华硕现在已经准备好了一款面向广大游戏玩家的C232芯片组主板产品——E3 PRO GAMING V5,这款产品不仅可以对新“神器”E3-1230 V5提供良好的支持,还像现在的游戏主板那样针对网络、音频进行了强化。因此除去芯片组存在差异,E3 PRO GAMING V5在规格上与现在市面上有售的B150 PRO GAMING(D4版)相比并没有什么差别。

    除华硕之外,技嘉、微星似乎也准备好了面向消费级市场的C232芯片组主板,看来继商用芯片组B85、B150之后,服务器级的Intel C232也要闯进消费级市场了。至于C232会不会像B85、B150那样在消费级市场中大获成功,似乎还是个未知数。■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