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平板电脑频道 PCPOP首页      /      平板电脑     /      新闻    /    正文

发布4年多依旧坚挺 iPad2广受用户欢迎

    iPad Pro已经发售多时,但是由于它定位特殊,售价较高,鲜有用户真的会为它掏出荷包。据市场研究公司Localytics发布的最新报告,iPad系列产品中,iPad2最受消费者欢迎,使用iPad 2的用户数量要比使用其他iPad用户数量多。

iPad Pro中国官网售价最低5888元起 货源充足:购买直达

    这项研究调查收集了超过5000万部iPad 数据,其中有超过20%的iPad都是iPad 2机型,排名第二的是iPad mini,而这两款机型分别是2011年3月发布和2012年年底发布的。其次分别是iPad Air和iPad第四代和第三代,最新发布的iPad mini4占有率仅为0.3%,当然这也跟它刚刚发售不久有关。

    这个结果确实有些出乎意料,毕竟iPad 2还是一款非Retina屏产品,性能在今日也是非常落后。但是谁都没有想到iPad的生命周期会这么长,笨重卡顿的iPad一代竟然还都有3%的占有率。

    从占比分析的结果来看,9.7英寸iPad市占率达到了72%,看来更多用户还是喜欢大屏的iPad。但是拥有更大12.9英寸的iPad Pro开售以来并不被看好,首先就是较高的价格且不拥有PC的办公功能,其次是713克的机型让它丧失了长时间手持的能力。

    作为消费娱乐级定位的iPad上,iPad Pro有些偏离太多,在游走在iPad和MacBook之间的它,确实有些尴尬,究竟iPad Pro能否实PC和Tablet市场颓势的绝地反击呢?我们还是拭目以待吧。■

btw:笔者现在手中还有一台iPad 2呢...

[新闻来源] MacX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