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笔记本频道 PCPOP首页      /      笔记本     /      新闻    /    正文

戴尔曹志平:利用IT技术推动企业发展

    戴尔一直致力于为企业级用户提供一站式解决方案,从硬件到软件一条龙服务。在戴尔2015企业级峰会上,戴尔大中华区企业解决方案总经理曹志平先生就:“怎么利用好IT技术推动自己业务的发展,应该成为CIO更重要的一个业务上的要求。”进行了探讨。

戴尔曹志平:利用IT技术推动企业发展

    “现在对于所有企业来说,尤其是对于CIO来说,其实更重要的是处理业务方面的需求。传统IT的角色都是支持类的工作,都是偏重于技术、偏重于一些支持、资源安排等等。”而现在对于CIO来说,最重要的是不仅仅要懂IT技术,还希望懂业务,如何利用技术来推动公司业务的发展。

CIO全新挑战 技术推动变成新业务

    对于很多公司而言,是可以利用技术推动变成新的业务。比如说互联网行业,以前纯支持类的技术,变成了公有云、私有云,它本身就变成一个业务。而很多财务方面的工作、理财方面的工作变成了互联网金融。原来物流支持类的工作和IT结合好之后变成了物流产业。这都是以前支持的工作,怎么样可以涉入业务支持,改变业务,成为业务。这对CIO来讲挑战更大。

    因此CIO选择一个IT供应商和合作伙伴的话,他是希望你更多的接管IT工作,可以最好做一站式的采购,通过少量供应商来集中服务的支持。使得他把时间和精力更多花在和业务相关的工作上。现在的IT企业都处于一个传统IT和面向未来IT的十字路口,到底未来得方向在哪里?我的选择是什么?是每一个CIO都在不断思考和选择的问题。

戴尔面向未来企业的解决方案考量 五个方面

    首先是工作负载就绪。对于大部分的CIO来说,他的采购不再局限于硬件,他希望把硬件、服务、软件、应用可以打包,作为一个整体的工作负载,他更多考虑工作负载而不是具体硬件或者是软件方面的细节问题。

    第二虚拟化的就绪。因为虚拟化已经不是一个所谓的面向未来的技术,而是大家都在普遍应用,只不过应用范围的多还是少,宽还是窄的问题。

    第三是软件定义的思考。我怎么样利用好软件定义,可以更加灵活、敏捷的部署我的基础架构。通过敏捷、有弹性的基础架构,利用好最新的软件技术,来帮助我提高整个系统的面向未来的程度。

    第四是云计算就绪。这个应该说是在所谓虚拟化机遇更高的层次了。对于大部分企业而言,所面临的云计算是混合云的架构,有一些应用适合在公有云上部署,有一些应用必须要放在私有云上进行运行。怎么样把公有云和私有云各自不同应用可以在数据环节做到互联互通,可以在不同平台上运行的应用可以更好的结合。对于这些数据,可以做更好的分析来支持业务的发展。这是所有企业都要考虑的问题。

    第五是大数据的优化,为什么要做数据打通,因为数据是要用来用,用来被分析的。怎么样去保证大数据优化做好准备,是需要每一个IT企业都考虑的。再做细分的话,我们会发现说,这是传统IT的特点。全新的面向未来的IT和企业所需要的特点是右边的这些。戴尔作为一家端到端的解决方案的供应商,我们面临的客户既有传统类型IT的企业,也有做了一部分面向未来准备IT的企业。或者企业一部分是面临传统的架构,一部分是面向未来的架构。我们要帮助他做好全方位的覆盖,做平滑顺利的迁移,而不是断崖式的,叉车式的一上一下剧烈的变化,导致过去的投资无法得到保护。

    戴尔是针对这五个面向未来的IT特点,传统IT和新IT我们都有全方位的服务或者是方案可以覆盖。这就是我们的一个简单的汇总。在产品层面,无论是硬件还是软件的服务,我们这些产品可以做到这几个方面的全覆盖。无论五大特点任何其中之一,还是传统的还是面向未来的,我们都可以覆盖。还有针对具体类型IT做的有针对性的覆盖,无论是从产品还是方案的角度。■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