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笔记本频道 PCPOP首页      /      笔记本     /      新闻    /    正文

继续加大PC业务投入 戴尔商用PC产品专访

    2015年11月18日上午,戴尔企业客户峰会2015正式召开,本次峰会的主题以“未来就绪”为主题,在“互联网+”的发展环境之下,戴尔如何和客户展现自己的IT业务能力。下午我们和戴尔大中华区终端用户解决方案事业部执行总监林浩先生、微软大中华区OEM事业部总经理黄逸群先生以及戴尔中国OptiPlex商用台式机高级产品经理陈志奕先生、Latitude商用笔记本高级业务经理张乐瑜先生和Precision专业工作站高级业务经理庄明强先生进行了专访。

加大PC业务投入 戴尔热爱PC行业

    专访一开始的基调很直白,林浩先生直言业界都在说PC是不是要死了,戴尔作为PC业务起家的公司,会不会随着PC市场而沉溺下去呢?林浩先生表示:“不久之前,麦克戴尔非常明确的表达了戴尔的市场,我们非常热爱PC行业,包括我们的终端事业部的全球总裁也明确表态说PC业务是戴尔整个端到端业务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我们会持续的加大PC业务的投入。同时我们也非常期待在这个业务上可以有更多的创新。”

    戴尔在中国商用PC市场份额稳居第二。在整个市场下滑的情况下,戴尔全球业务以及中国业务还是保持稳定增长。这个数字是最新的IDC的数据,戴尔还是一个保持增长,而且份额达到了一个历史新高的地位。这个份额实际上讲的是数量,如果说算均价的话,会比这个高很多,戴尔PC的均价比中国主要友商均价高100-140美金左右。无论是同比还是环比戴尔都保持着快速的增长。

发展整体IT能力 做到端到端的解决方案

    戴尔对于PC业务的认识和理解基于对整体IT使用环境的认知,无论是互联网社交媒体、企业的业务线转变以及随着所谓的互联网、大数据刺激智能设备带来的数据需求。这些都让我们对IT设备和PC产生新的要求,推动着PC行业的改变。PC业务的下滑很大程度上讲的还是传统形态下的PC,但一个新兴“互联网+”的设备却在冉冉升起。

    戴尔拥有为企业级客户服务的能力,同时拥有快速、安全和便捷的解决方案,还有戴尔的商用客户端产品(OptiPlex商用台式机、Latitude商用笔记本和Precision专业工作站)。三强的结合让戴尔成为了业内唯一可以做到端到端解决方案的企业,这也是戴尔整体的战略方向。

消费级和企业级齐头并进 迎战PC业务颓势

    在企业级受到空前关注度的时候,戴尔如何处理自己的消费级产品呢,是把企业级当成颓势下的救命稻草而将消费级弃之不顾吗?林浩先生给出了坚定的答案:“消费业务和企业业务方面其实都是齐头并进的,不久之前我们也刚刚发布了新一代的消费级的产品。包括我们新一代的XPS13以及XPS15都发布了,包括为中国市场专门设计的游匣系列,今年也有新的15寸的产品推出。我们仍然看好中国市场的潜力,同时继续为中国市场量身订作产品,我们不会因为企业级市场的发力为消费者带来负面影响。恰恰相反,我们会持续在两边都会做到最好。”

    虽然PC业务整体在下滑,但是商用电脑在整体PC市场的占有量是逆势增长的。除了商用电脑外,游戏本的市场占有率也有着不错的市场表现。戴尔在去年年底凭借着XPS13抢眼的表现,帮助戴尔在中国商用PC市场取得了第二的好成绩,并且中国业务还在保持稳定增长,可见戴尔的竞争力并没有收到PC颓势的影响。虽然整体大环境不如人意,但是戴尔相信人定胜天,推出更好的产品和行业解决方案,将戴尔端到端的企业战略贯彻到底就可以赢。■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