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笔记本频道 PCPOP首页      /      笔记本     /      新闻    /    正文

超越完美 YOGA 4 Pro继续领跑多模笔记本

    不知不觉中,YOGA笔记本已经来到了第四代,YOGA 4 Pro(YOGA Y900)在各方面都有了新的突破,不仅性能更强,细节设计也有很大提升,是目前体验最好的二合一产品。在发布会上,联想高层在介绍它时显得非常有自信,产品本身确实没有什么值得挑剔。

    发布会后,我们也有幸采访到了王峰和柏鹏两位负责YOGA笔记本的联想高层,他们对如今的二合一笔记本市场发表了自己的观点,对于YOGA 4 Pro这款产品诞生的前前后后更是知无不答,接下来就是本次专访的具体内容。

YOGA再度进化 继续领跑多模笔记本市场

王峰(联想集团副总裁、联想中国区个人及中小企业事业部总经理)

YOGA再度进化 继续领跑多模笔记本市场

柏鹏(联想集团副总裁 笔记本事业部总经理)

友商一直在模仿YOGA的转轴设计 却一直无法超越

 联想YOGA 4 Pro评测

    自从第一代YOGA笔记本面世,各种模仿、借鉴YOGA 360度转轴设计的友商产品就层出不穷,不过他们只是抄到了形,并未能真正领悟到精髓,也是就技术储备还不足以支持,实际体验也就比较一般了。当然联想是欢迎他们来学习我们的设计,这从另一个角度也是对YOGA的肯定,消费者进行比较后更能发现YOGA到底比其它同类型产品强在哪里。

    YOGA在中国的销售一直稳步增长,9月份的最新数据显示,多模PC市场上联想的销售占比达到了74.2%,这是一个非常惊人的数字,竞品没有对我们形成任何威胁,反而加速提升了YOGA的市场份额。

YOGA定位精准 粉丝运营很成功

YOGA再度进化 继续领跑多模笔记本市场

    之前我们以为,YOGA的潜在消费人群主要会是那些注重生活品质、热爱创新的白领女性,实际上买YOGA的男性用户同样数量众多,甚至占到六成,一线城市的YOGA用户非常活跃,他们很多人并不是只有一台笔记本,具备不俗的消费能力。联想在用匠心品质打造YOGA系列产品,用心的产品会吸引高端用户,所以极致便携的YOGA会得到这类人群的拥护。

    联想一直注重粉丝运营这块,和彪悍小Y的粉丝一样,YOGA粉丝我们同样看重。线下这块,国内很多城市都有YOGA的活动圈子,它们会定期的开展聚会活动,加深粉丝对产品的感情。YOGA工程师和产品经理也会在现场与粉丝们进行零距离的交流,这样能够获得用户第一手的反馈信息。线上部分,联想也为YOGA准备了专门的社区,以及一个YOGA专属的服务团队,优秀的工程师能够24小时不休来为他们解决问题。总的来说,YOGA和粉丝之间并没有距离,交流互动非常通畅。

下一代YOGA会有大变化 360度翻转会坚持下去

高端轻薄本就这样 联想YOGA 4 Pro评测

    这一代的YOGA主要在性能和细节设计上有所改进,当然我们也知道,不断超越自己才能永远站在行业顶峰。下一代YOGA我们会在设计上进行大胆创新,机身色彩、质感会有较大突破,会让人觉得更加精致和显档次。360度翻转设计是YOGA的精髓所在,我们会保留这个设计。如果觉得YOGA的变形模式无法满足你,联想也有MIIX 4这种插拔产品可以选择,这种产品细分会让不同人群都能得到自己最满意的使用效果。

YOGA 4 Pro比Surface Book更实用

横评!

    微软不久前推出的Surface Book是一款优秀的二合一产品,一些创新技术给大家带来了技术层面的储备,不过转轴部分有借鉴YOGA的地方,而且从产品使用形态和定位来看,这款产品似乎有些没有找准方向。从实用角度出发,它也明显不如YOGA 4 Pro,尤其是合上屏幕后,Surface Book的便携性很一般,22.8mm比YOGA 4 Pro的14.9mm厚了很多。

    总结:从第一代YOGA发布至今,联想的创新精神从未改变,YOGA 4 Pro从产品层面来看已经趋于完美,但是任何事物都不可能做到百分百的完美,超越以往的完美,就是YOGA正在做、并且会一直做下去的事情。■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