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笔记本频道 PCPOP首页      /      笔记本     /      评测    /    正文

高端轻薄本该如此 联想YOGA 4 Pro评测

    昨天,联想正式发布了全新旗舰级二合一产品:YOGA 4 Pro(Y900),与此同时,开创了笔记本电脑360度翻转时代的联想YOGA系列正式步入第四代。YOGA 4 Pro采用第六代Intel Core i系列处理器,放弃了上代Core M系列芯片,硬件性能更为强劲。不仅如此,YOGA 4 Pro的机身厚度仅14.9mm,重量仅1.29kg,整机依旧保持着较高的便携性。下面,我们就为大家带来联想YOGA 4 Pro的评测。

 联想YOGA 4 Pro评测

硬件配置

    硬件配置上,本机搭载了Intel Core i7-6500U处理器、16GB内存、512GB固态硬盘、13.3英寸3200×1800分辨率的IPS屏幕,覆盖康宁第三代大猩猩玻璃,并支持十点触控、66Whr电池容量,官方称可播放9小时本地视频,整机硬件性能足够主流。

高端轻薄本就这样 联想YOGA 4 Pro评测

联想YOGA 4 Pro高配版  11999元  联想官网>>购买链接

    本次我们拿到的YOGA 4 Pro(Y900)是金色版本,该机还拥有银色机身版本。目前已知共有三种配置,其中i5-6200U/4GB/256GB版本售价为8499元,i5-6200U/8GB/256GB版本售价8999元,i7-6500U/16GB/512GB版本售价为11999元。

机身外观

 联想YOGA 4 Pro评测

 联想YOGA 4 Pro评测
 联想YOGA 4 Pro评测

    联想YOGA 4 Pro的整体外观并没有太大变化,依旧采用一体式镁铝合金机身、特殊的铰链式转轴。与上代产品相比,YOGA 4 Pro仅14.9mm的机身比上代稍后一些,但机身重量仅1.29kg,便携性依旧出色。同时,外壳左上角嵌有“YOGA”的logo,并将上代的“Lenovo”标识放在外壳的右下角。

 联想YOGA 4 Pro评测  联想YOGA 4 Pro评测  联想YOGA 4 Pro评测

    该机铰链延续了上代813个零件手工装配的设计,同时YOGA 4 Pro将铰链主体与机身保持相同的颜色(均为金色),这样的细节可以进一步提升整机的美感。与此同时,YOGA 4 Pro也对转轴扭力进行了调整,在低于30度角开合时的力度会明显变小,方便开合。此外,大角度开合时稳定性也有提升,进一步减小开合时屏幕的晃动幅度,提高观看舒适度。

 联想YOGA 4 Pro评测
 联想YOGA 4 Pro评测
 联想YOGA 4 Pro评测
 联想YOGA 4 Pro评测

    360度可翻转屏二合一笔记本的四种工作模式大家应该都比较熟悉了,在YOGA 4 Pro中依旧配备了一块13.3英寸3200×1800分辨率的触控显示屏,材质为IPS,可视角度广,色彩艳丽,整体显示效果较佳。屏幕表面覆盖有第三代大猩猩玻璃,最高支持10点触控,可有效保证屏幕透光率,提升屏幕和整机的坚固程度。此外,机身B面覆盖有类皮革材质,不仅手感非常细腻,而且不易粘留指纹、汗渍,舒适性和美观性都能得到保证。

 联想YOGA 4 Pro评测  联想YOGA 4 Pro评测

    机身底部采用了一体式设计,整体设计足够简约,仅在两个底角分别设有一个JBL扬声器,立体声效果表现出色。可能你已经猜出,YOGA 4 Pro的散热孔依旧设计在转轴内侧,机身内共有两个散热风扇,它们共同支持处理器散热,相信大家也比较关心在如此轻薄的YOGA 4 Pro中放进Core i7处理器后散热效果,也请大家关注下文详细散热测试。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