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办公个人频道 PCPOP首页      /      办公个人     /      新闻    /    正文

厚积薄发进军商用市场!访爱普生高层

    面对一直萦绕爱普生的通用耗材和连续供墨系统,爱普生在这次发布会上推出的新品采取了怎样的策略呢?爱普生的照片输出市场到底优势何在呢?

    在这次发布会上改变最大的是C67所使用的墨水,黄少白表示C67的墨水是比较特别的。具体谈到C67这款商用机型的墨水设计,柴靖晨先生解释说爱普生讲的商用和HP给大家的商用感觉不一样,爱普生的商用是针对Office,其中包括设计类的、打印服务类、当然也包括一些办公室,就是只非家庭使用。

{imageTitle}

    商业用户与家庭用户有一些共性的地方,这也是通过我们这些年对中国市场的不断调查和理解得出的结论,我们发现使用爱普生打印机的商业客户跟家庭客户最大的区别是他们重视图像的品质,而家庭用户则是在保证品质的前提下,尽可能多地考虑成本。

    别的厂商都是把最便宜的整机作为卖点,爱普生则是将便宜的墨水作为卖点,所以无论爱普生的家用照片打印机也好,商用打印机也好,主要是讲的品质第一。这个品质先是肉眼看得到,其次是对防水和防晒的品质,这是打印机的专家最重视的地方。爱普生在明确了方向后,推出了一系列的方案,不断地会满足不同用户的需求。

{imageTitle}

    谈及到打印成本的细节,在这次发布会上推出的ME1+是最好的例子,抛开打印纸不谈ME1+打一张6英寸照片墨水的成本只有6毛钱到7毛钱,如果纸的方面可以控制好成本比外面洗还要便宜。特别是越大幅面的照片成本就会越低,用户在数码冲印店输出一张A4的照片价格在20元左右,而用照片打印机打印价格在8元左右。

    连续供墨系统究竟有多少人在使用,爱普生调查过97%的用户都在使用原装耗材,这就说明原装墨盒的价格已经用户所接受,同时能保证自己使用时有什么问题可以提供保修。为什么不提倡使用连续供墨系统并不是它对爱普生的经济利益有威胁,而是从使用者的角度出发的。现在爱普生新的保护政策,使用连续供墨系统,爱普生是有偿保修的。买一个连续供墨系统便宜的50元钱,由于使用了连续供墨系统导致了机器的损坏,用户就必须打个出租车花20块钱去送去保修,再等上一个礼拜的维修时间。

    在谈一点,一套好的连续供墨系统价格要在400元,一个购买了400元的低端家用打印机用户会给自己的打印机配一个400元的连续供墨系统吗?显然不会。那么使用爱普生高端打印机的用户对打印的质量是要求相当高的,因此在墨水的使用上自然也会选择原装墨水来保证输出的质量。连续供墨系统的墨水和所有产品一样是有时间限制的,过了使用期的墨水会有沉淀物产生,这时用户会面临尴尬的局面,不使用过期墨水会觉得浪费金钱,使用了过期墨水打印出来的图像质量将无法保障。

 <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