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办公个人频道 PCPOP首页      /      办公个人     /      新闻    /    正文

专访冯春利:家庭照片打印,惠普领跑

    随着万圣节的降临,圣诞节和新年等节日也近在眼前。在这些欢聚的时刻,你有没有想过让这些欢乐的记忆永存呢?数码相机的普及让这个梦想成为可能,但怎样将你美好的回忆和家人朋友分享?怎样让数码相片还原成真正意义上的“相片”?相信这些问题正在困扰越来越多的时尚用户。

    正是为了满足人们分享数码相片的需要,数码冲印和照片打印便应运而生了。关于数码冲印和家庭照片打印孰优孰劣,昨天我们PCPOP-办公OA频道已经在《愈演愈烈的战争 冲印与打印谁主沉浮?》一文中进行了深入的分析。

愈演愈烈的战争 冲印与打印谁主沉浮?    愈演愈烈的战争 冲印与打印谁主沉浮?
 
 传统冲洗店开始转向数码冲印                 家庭照片打印机

    那么,对于那些渴望自己动手打印数码相片的用户,他们又有哪些选择呢?

 影像无极限,HP秋季新品发布会

    2005年9月8日,全球打印领导厂商惠普(HP)公司在北京召开以“影像无极限”为主题的秋季新品发布会,进一步加强其在家庭照片打印市场的推广。

    为了让读者对HP家庭照片打印的庞大家族有一个全面深入的了解,PCPOP-办公OA频道近日对中国惠普有限公司打印及成像市场集团市场开发经理冯春利先生进行了专访,通过冯经理的介绍,让我们走进HP家庭照片打印的大家族。  

    随着数码相机的日益普及,数码冲印和家庭照片打印之间的竞争也日趋白热化,竞争的结果,是数码照片输出的成本不断降低而质量不断提升,数码冲印的价格从最初的2元每张下降到现在的1.3元每张,而家庭照片打印的耗材成本也从百元降低到了几十元。那么,作为打印机领导厂商的惠普为什么选择这个时机在中国市场进一步推广家庭照片打印产品线,对数码冲印和家庭照片打印之间的竞争态势又有怎样的看法?我们首先就这些问题请教了冯经理。

{imageTitle}
 
 中国惠普有限公司打印及成像市场集团市场开发经理冯春利先生

    首先我们需要知道惠普为什么要推广家庭打印照片这个概念?

    冯春利先生表示,HP认为家庭打印市场的机会是很大的。在过去的几年里,HP专注于家庭打印方面的战略。 每年大约有590亿张图片以数字形式拍摄。预计到2008年将会增长四倍到2360亿张。这些图片中有 56%是在家打印的。这预示着从2003年到2008年将会以29%的年复合增长率增长。因此,未来,HP将不断地改进打印系统,为消费者提供非常好的的数码体验。

    从冯经理的回答中可以看出惠普公司对家庭打印照片这个概念得实现非常有信心,那么惠普对当前照片冲印市场又有怎样的看法呢?

    冯经理告诉我们,今天数码打印在整个成像行业覆盖范围仅占整个打印和图像商机的4%。HP认为家庭打印市场的机会也正如刚才所说,一直平稳增长。因此,未来,HP将不断地改进打印系统,为消费者提供非常好的的数码体验 。

    越来越多的人喜欢个性化的东西,制作一张属于自己的照片,或是一件个性化的T恤,或是和孩子、父母一起享受动手创造的过程,已经成为现代化家庭娱乐的新方式。越来越多的人注重保护生活隐私,在家打印是最好的选择。

{imageTitle}

 高圆圆讲述家庭打印照片

    如果说家庭打印照片这个概念真的会在中国实现,那么为了推广家庭打印照片这个概念,惠普在配套设备上做了哪些准备?

    谈到配套设备冯经理告诉我们,家庭打印我们主要是为了给客户带来易用性的体验,对于家庭用户而言,无论是在户外还是在家里打印照片,最重要的就是have fun。HP认为,照片打印机应该独立与PC存在,所以,只有具备插卡打印,才能称之照片打印机。因此HP的家庭照片打印机都具备以下特色:四管齐下的打印连接方式:可以通过连线电脑、插卡、PictBridge连接相机、无线蓝牙等方式连接打印机,四管齐下。

    照片文本均可打印是HP的一贯特点,还能打印1寸、2寸证件照,一举三得。用户使用界面采用中文彩色液晶屏,显示直观浏览方便,不需要PC,就能直接通过显示屏做简单修改编辑,如去红眼等,还能实现视频打印。

{imageTitle} {imageTitle} {imageTitle} {imageTitle} {imageTitle}
 
 发布会现场的高圆圆

    针对家庭打印照片这个概念,编辑还提出了一个问题,那就是中国市场是否适合推广家庭打印这个概念?有没有成功的成功案例呢?

    对此,冯经理的看法是在过去家庭数码打印没有像PC、数码相机这样在家庭用户中广泛普及。是因为在家庭打印领域受到了很多限制。例如:太耗费时间、太麻烦费事、价钱太昂贵、质量不如传统的零售照片冲印那么好等等。这次HP公司发布的全新的SPT全维打印引擎,打破了家庭打印遇到的种种技术壁垒。对于家庭数码打印的普及,将会起到非常关键的作用。

    也许有很多人会觉得家庭打印照片“太费时间”“太麻烦”“太昂贵”“质量问题”,但其实HP SPT全维打印引擎使4x6 英寸的照片在14秒钟内就能打印完成。在照片打印前,无需电脑就可浏览、打印、编辑照片PC,并且有效利用墨水,就能打印出经济实惠的照片。

    最具代表性的产品就是基于SPT全维打印引擎的照片打印机Photosmart 8238,彩色全能一体机Photosmart 3308/3108。

    在谈到成功案例的时候,冯经理表示,HP针对家庭照片市场,率先推出的便携式照片打印机,在欧美地区市场表现不错,在这种即拍即打的概念在国外受到了普遍欢迎。这个领域市场的成功也吸引了更多竞争对手的跟进,纷纷推出各自的便携机型(当然这跟欧美国家市场的具体市场特点及消费习性有一定关系)。

    在了解了惠普推出家庭照片打印产品线的目的和依据之后,下面就让我们走近PhotoSmart系列,和这些帮我们分享回忆的色彩精灵们做一个零距离的亲密接触吧。

    目前惠普家庭打印照片这个概念涉及到哪些产品?它们的特点和优势都是什么?

    冯经理为我们简单的介绍了一下家庭打印照片上的产品以及有缺点。HP在去年就针对家用照片打印市场推出了Photosmart (简写:PS)系列照片打印机。具体型号请参考邮件附件的产品型号及参数表。此外,针对低端家用市场,HP还提供了DJ(Deskjet)系列,如DJ3938 售价才399元,DJ5608售价599元。HP为消费者提供了最全面的产品线。

    那么与其他品牌的同类产品相比,惠普在家庭照片打印方面有什么优势?

    冯经理告诉我们,尽管竞争日益激烈,HP 公司目前继续保持市场领袖的地位。我们坚信,HP 公司之所以能取得这一成就,靠的是专注于满足客户的真正的需求,靠的是最高的质量、最好的可靠性、非常好的的可选择性使客户物有所值,而不是靠与竞争对手针锋相对。

    谈到HP的优势所在冯经理先从产品线说起,首先在打印领域,没有一家厂商像HP一样拥有最全面的产品线,从单功能喷墨打印机、照片打印机、多功能一体机、大幅面打印机到激光打印机,从家用、商用到专业领域。而很多竞争对手只是在打印某一领域具有优势,甚至在某些领域是没有产品的。其次在技术创新领域,二十年来HP一直致力于推动打印技术的不断革新和投入,这是竞争对手所不能比拟的。

    HP今天又发布突破性的全新打印技术平台“SPT全维打印引擎”,对打印行业、用户和HP公司都有着深远的意义,HP 公司可以向客户提供他人无法提供的技术改进:速度世界最快、大批量打印快速打印下的高质量、有效利用墨水,提高经济性实现批量打印。



 摄影师老三的数码打印装备展示

    如果说惠普惠普的打印技术完全可以满足甚至超越数码冲印,那么家庭照片打印与传统冲洗照片相比优势究竟何在呢?

    冯经理指出,数码影像之所以为影像文化带来革命,成为不可逆转的趋势,原因在于其拥有传统影像所无法取代的优点——适时性、参与性、趣味性和低成本。首先用数码相机拍照,你可以第一时间通过回放看到所拍的照片,无需等待,这就是信息反馈的适时性。

    其次有了照片打印机,你可以直接参与,真实体验一张照片诞生的乐趣。你可以和孩子一起,充分发挥自己的想像,先在电脑里编辑修改照片,依照个人的喜好加上文字配上插图,然后按键打印,而不是跑到冲印店面对专业的机器无奈委托他人,这就是数码产品带来的参与性和趣味性。所以说,在家打印是现代家庭生活娱乐新方式。

    同时,自己打印照片还省却了来回奔波冲印店的麻烦,无论是生活照片还是证件照片,一律在家自己动手轻松搞定,为你节省了时间成本。

    针对家庭照片打印的独特需求,惠普推出的产品有哪些针对性的改进,比如易用性等等?

    冯经理向我们透露,惠普针对家庭照片打印用户,在易用性、品质、经济性以及乐趣等方面都作出了努力,从易用性讲,首先是
四管齐下的打印连接方式:可以通过连线电脑、插卡、PictBridge连接相机、无线蓝牙等方式连接打印机,四管齐下。其次是照片文本均可打印:既支持照片打印,也支持文本打印,还能打印1寸、2寸证件照,一举三得。再次是人性化的使用界面:用户使用界面采用中文彩色液晶屏,显示直观浏览方便,不需要PC,就能直接通过显示屏做简单修改编辑,如去红眼等,还能实现视频打印。最后是高品质:照片输出品质是衡量一张照片输出好坏的最关键元素。
 

    从经济性讲,首先支持单墨盒打印:HP最新推出的所有数码照片打印机均“支持单墨盒打印”,节省开支,提供最经济的打印成本。其次
整体成本下降:在过去一些年里,HP在改善数码影像处理方面取得了巨大的进步,我们相当大的降低了数码打印的复杂性和成本。从 1991年到 2004年, HP把喷墨打印成本降低了 68%,同时打印性能提高了 900%. 我们将继续降低打印成本,使其尽可能的接近传统照片。需要着重说明的是,数码影像用户只要打印他们需要的照片,同传统冲印相比将会降低他们总体成本。

    从DIY的乐趣来说,可以自己打印照片,然后制作个性化的T恤、靠枕、桌布、大头贴等等有意思的东西。还
可以给孩子提供想像与动手的空间,增进家人、朋友之间的感情。

    在家庭照片打印领域,惠普未来还将有哪些新技术推出?

    对于这个问题,冯经理的回答是,1984年研制出世界上第一台喷墨打印机产品,自此之后HP公司没有停止向新技术的探索。1991年HP推出全球先进台彩色喷墨打印机、1994年HP发明了全球首款多功能喷墨一体机、2003年HP率先发布世界首款八色墨打印机、2004年发布了新型墨水 Vivera,它的推出让消费者实现了超凡的高质量照片,同时获得持续防褪色能力,HP Vivera Inks 用在 HP 的6色、8色或9色打印系统中并在 HP 特优相纸上打印时,放在像框的玻璃下可以保证 108年不退色,存放在相册中,可达到200年不退色。、2005年HP又率先发布了全球首款9色照片打印机。

    2005年推出创新打印技术平台SPT全维打印引擎,对打印行业、用户和HP公司都有着深远的意义,HP 公司可以向客户提供他人无法提供的技术改进:速度世界最快、大批量打印快速打印下的高质量、有效利用墨水,提高经济性实现批量打印。

    未来,HP在照片打印领域将继续发挥自身高科技公司的优势,加大研发力度,推出一系列先进的技术,为大家带来更便捷的数码体验。作为一家立志成为全球先进的高科技公司,追求完美、追求成长、不断创新不断改革是我们的发展理念,我们会在保持原有优良成绩的基础上开发新的产品,发展新的业务,开辟新的市场,继续保持全球领先地位。

    光有好的产品是不够的,要想让家庭照片打印概念得到市场的认可,HP还有很多的工作要做,下面就让我们听听冯经理有什么规划吧。

    在06年惠普将如何推广家庭照片打印这个概念?

    冯经理表示,2006年,HP将继续围绕着关键的家庭照片打印和数码相机市场机遇,重新调整了数码影像投资以促进这个逐步显现出来的数码影像市场的发展。HP的策略重点主要集中在:

    首先提倡在家庭中进行照片打印,为消费者提供家庭照片打印的选择权、便捷性、控制性及可靠性。其次通过提供简单的分享、实现连通性以及协作性来扩展照片打印及增强移动打印。再次通过电子服务组合及策略联盟和合作,促进照片打印。我们和领先的消费品牌组成了战略联盟,比如我们的合作伙伴国家地理、MTV和诺基亚。

    然后加强体验式行销:消费者期望触摸、感受以及体验产品,而我们已经将这些体验通过我们的渠道合作伙伴带给了消费者。我们的营销部门将为消费者提供激动人心的体验式巡展和市场活动,让最广大的消费者以超值的价格体验到HP在家打印的乐趣。

    最后在产品、市场、渠道方面继续加大投入:我们将不断的提供简单和有益的产品和体验为我们的消费者提供更多的快乐。如开展的“在家打印”比赛,我们会在社会上征集不同家庭“在家打印”方案,邀请家庭用户来谈谈他为家人朋友制作有趣的相册、贴纸、生日卡、钥匙链等小礼品时候的亲身感受。

    针对家用市场,HP家庭照片打印将采用什么样的价格策略?

    冯经理最后告诉大家,HP始终致力于以消费者能接受的价格,为消费者提供更简单、轻松的数码产品。在照片打印机领域,我们的产品理念和竞争优势为:高品质、易用性、经济性,为现代家庭提供全新的生活娱乐新方式。HP拥有全球领先地喷墨打印技术,面对不同的用户群,HP提供不同的产品满足市场需求。

    2004年,我们在中国市场一举推出6款全新照片打印机,有特别为热爱旅游的时尚年轻人开发的迷你便携的照片打印机,也有特别适合家庭用户的、既能打印文本又能打印照片的A4幅面照片打印机,还有专门提供给摄影发烧友或者专业摄影师、拥有全球非常先进的八色墨打印机技术的八色照片打印机。2004年,HP凭借高质、易用、丰富的产品取得了非常好的市场效果。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