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无人机频道 PCPOP首页      /      无人机频道     /      新闻    /    正文

发烧友航拍松塘水上舞龙

发烧友航拍松塘水上舞龙

  水上舞龙绝技十分精彩。

  昨日,为期两天的广东省摄影家协会“摄影大篷车下基层”(西樵站)暨西樵镇“名山名镇有倩影”摄影比赛落下帷幕,逾两百名摄影发烧友采风西樵,领略本土人文风景魅力。

  昨日上午,西樵松塘村旗帜飘扬,村民里三层外三层地围在松塘村月池边,期待水上舞龙首度现身。

  举罗伞、撑旗幡、敲锣鼓……在区氏大宗祠,西樵游泳协会20名游泳健将手持30多米长的火红水龙和4条青龙,在铿锵的鼓乐声中起舞。其后落水绕池一周,随着节律声时而轻快起伏,时而首尾相连,时而与青龙嬉戏,宛如一幅舞龙戏水图,让观众啧啧称叹。此时,200余名摄影发烧友早已按耐不住,长枪短炮拍下民俗活动,有的登高俯拍,有的使用无人机航拍。

  来自广州的摄影发烧友彬哥首次来到松塘,在他的印象里,古村村民大多数外迁徒剩空壳,松塘村却积极演绎本土民间民俗,让他颇为感慨:“摄影的精魂莫过于人,在这样的民俗活动下,我感受到的是来自基层对文化的尊重与生命的热烈!”

  “没有城市的幢幢高楼,却多了老村落的原汁原味,我们期待在基层汲取营养与创作灵感,用镜头记录南粤名山人文风情。”来自广州的曹敏说,“摄影大篷车下基层”(西樵站)让其获得最接地气的创作素材,将把西樵村民的淳朴刻画下来。

  本次广东省摄影家协会“摄影大篷车下基层”(西樵站)活动由广东省摄影家协会、第六届樵山文化节组委会联合主办,由南海区摄影家协会、西樵摄影协会承办。其主要内容涵括“仁化杯”广东省第25届摄影展览获奖入选作品展、中国历史文化名村——松塘翰林村、国艺影视城、西樵山(南海观音文化苑)以及听音湖实地采风拍摄,李洁军张小文摄影家讲座、西樵镇“名山名镇有倩影”摄影比赛作品评选等环节。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