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存储频道 PCPOP首页      /      存储     /      新闻    /    正文

Intel确定在华生产3D闪存 合体时代到来

    在Intel上周发布的第三季财报中,净利润出现了明显下滑。

    对于全球处理器头号大厂来说,在PC走势必然不好的背景下,他们必须想办法拓展一些新业务。

Intel确定在华生产3D闪存 合体时代到来

    据新浪科技报道,英特尔宣布在中国大连投资55亿美元,将其在当地的工厂转型为存储芯片制造工厂,专注非易失性存储芯片( nonvolatile memory chips)。

    英特尔大连工厂虽然创办于2010年,但是在制造工艺上却落后于其它英特尔工厂两代以上。

    今年的IDF大会上,英特尔中重点推介了3D XPoint技术,这种基于电阻非易失性内存存储方案(统一了DRAM内存和SSD),理论速度可以比如今的固态硬盘快千倍。

    英特尔表示,大连工厂预计将从2016年下半年开始生产3D NAND闪存芯片。

    内存硬盘二合一的时代正加速到来……■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