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存储频道 PCPOP首页      /      存储     /      新闻    /    正文

紫光贷260亿注资 西数接近收购SanDisk

    上月初,IT业界传出重磅新闻,紫光股份投资38亿美元(约合人民币240亿)入股西数,成为其第一大股东。

    为了完成收购,紫光在16号晚间宣布向银行等金融机构申请贷款260亿。

    就在收购案敲定不久,消息人士透露,西数正计划和美光携手收购闪存芯片制造商SanDisk(闪迪)。

紫光贷260亿注资 西数接近收购SanDisk

    据新浪报道,路透社称,因为闪迪芯片代工厂东芝对美光不感冒,西数正在就收购内存芯片厂商SanDisk单独展开进一步谈判,报道的说法是,已经接近达成收购。

    目前,西数的市值是220亿美元,SanDisk为146亿美元。尤为重要的原因是,西部数据因为紫光的注资,使其有资金来收购SanDisk。■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