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音频频道 PCPOP首页      /      音频     /      新闻    /    正文

从1More圈铁耳机说开去 小米被过度消费

    怎么说呢(这是我的口头禅),今天这篇文章我写得不开心,因为最近这几天所谓的“耳机圈”撕逼成风,起因就是小米的生态链企业1MORE搞了个自主品牌的“圈铁耳机”,结果我们见到的是拙劣的产品与拙劣的营销。有条让我觉得极为无聊的微博@了我,还被转了上百次,你们撕就撕吧,干嘛拽着我啊?

    请看这条微博:

小米被黑 生态链企业上演过河拆桥大戏

    我来试着翻译一下这条微博的含义:

    1MORE耳机做得好,性价比高,是良心的作品,这款耳机好到会动摇AKG的市场,会损害AKG的既得利者们。耳机调音没啥难的(把消费者向着以物料成本计算耳机价值的方向引导),中国老百姓赚钱不容易,你们那些既得利者们居然为了个人利益向辛苦赚钱的老百姓推荐物料成本那么低却卖那么贵的产品,简直无良,简直黑心,我们1MORE不去做高价产品,是因为你们卖得贵的都是骗人的,我们要为了那些辛苦赚钱的老百姓生产有良心的产品。

    简单总结就是:我们产品好,所以AKG紧张了,AKG紧张了,证明我们产品好,我们产品好又便宜,我们多有良心。

    这是何等的强盗逻辑?大家要明确的一点是:AKG无需借助小米来提高品牌及产品知名度,更别提没什么人知晓的“1MORE”,而此次“小米生态链企业1MORE”则需要利用AKG来提升“1MORE”的知名度其实这不过是一场营销罢了。

生态链企业自立门户 小米被过度消费
生态链企业自立门户 小米被过度消费
生态链企业自立门户 小米被过度消费

极度相似的包装设计(图片来自互联网)

    1MORE把产品的外包装盒做得严重相似AKG K3003,其实如果在宣传的时候表达为“向业内顶尖产品致敬”,我相信应该会有不少人为之鼓掌,但1MORE实际做的是贬低业内顶尖产品,这真是好一手引发撕逼大战的手段啊!

生态链企业自立门户 小米被过度消费

    相信如今这种大家愤起骂之的场面正是1MORE想要的喽!至少帮1MORE达成了广而告之的目的。

    小米正在努力转型,从国货良品走向国货精品,小米NOTE手机的音质在行业内已经不错,而1MORE如今的营销路数显得不合时宜,还好这次不是叫“小米圈铁”,否则给小米品牌抹了黑估计雷老板不会坐视不理。但是要注意的是,1MORE的名气其实并不足以引起如此大的撕逼场面,原因还是在于它是“小米生态链企业”,因此在很多人的嘴里,依然是小米怎么着怎么着了,我是否可以理解为,1MORE此次正是想凭借这样一款极大争议的产品,让大家记住“1MORE”,这种过度消费“小米”的做法,貌似让小米成了卸磨之后被杀的那头驴,过了河被拆的那座桥?我怎么总觉得小米变成了李刚?

    对于这款圈铁耳机的声音,真的不想多说,耳机林Sir的文章在此>>点击查看虽然我的听感跟他小有差异,但这款耳机“声音烂”的观点是一致的,在我听来,这款圈铁耳机的音质还不如“新小米活塞”,声音很“糊”,人声远,低频量感足但散乱,高频一团糟,这里面真的有动铁单元吗?

生态链企业自立门户 小米被过度消费

    有位网友拆了一条,哎呦,里面还真有一个动铁单元。■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