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存储频道 PCPOP首页      /      存储     /      新闻    /    正文

惠普 闪迪开发非易失闪存 速度快千倍

    今年7月份,Intel联合美光推出了3D XPoint存储方案,从形式上颗粒可理解为“3D闪存”。Intel在8月的IDF上上来就介绍了这项新技术,这是一种基于电阻的非易失性内存存储方 案,读取延迟10纳秒级别,使用寿命即全盘写入1000万次级别,介于传统DRAM、NAND之间。

惠普 闪迪开发非易失闪存 速度快千倍

惠普 闪迪开发非易失闪存 速度快千倍

    令人印象深刻的是,Intel称基于3D XPoint非易失性存储方案,比传统NAND闪存速度快1000倍、寿命长1000倍、存储密度高10倍,号称1989年NAND闪存推出以来最大的存储技术创新。

    考虑到现在DRAM、固态硬盘市场的蓬勃发展,蛋糕可不能仅仅由Intel和美光独享。

    外媒报道称,惠普与SanDisk周四共同宣布,双方将就联合推出新内存芯片达成合作协议。新技术号称可比传统闪存快1000倍,主要面向市场除了移动设备外,还包括数据中心等企业领域。

    很明显,惠普与SanDisk的技术合作旨在挑战英特尔与美光于今年7月共同推出3D Xpoint内存技术。惠普和SanDisk表示,其新内存产品可于未来大规模取代传统DRAM,以更低价格和更快性能入驻企业数据中心。■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