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平板电脑频道 PCPOP首页      /      平板电脑     /      导购    /    正文

该买哪款?Surface Book/Pro 4机型推荐

    秋天果然是一个收货的季节,在苹果、谷歌纷纷发布了全新的手机、平板以后,微软也并未落后多少,在昨日凌晨举行了全新的秋季发布会。在本次发布会上除了新款Lumia手机以外,两款Surface产品的到来也让大家激动不已,不过虽说产品不多,但各产品的型号版本却是不少,今天我们就将它们一一列举出来,看看哪个更值得入手。

微软全新Surface Book/Pro 4机型推荐

Surface Book 简介:

    相信大多数的人都和笔者一样,猜到了Lumia、猜到了Surface Pro 4,可万万没想到还会有一个Surface Book。

    Surface Book本身依然采用二合一式的设计,屏幕尺寸达到了13.5英寸,设备本身并没有设计支架,平板部分各种角度的倾斜都靠特殊的铰链转轴提供支持,这样的设计方式也让它在去掉键盘之后机身的重量比Surface Pro 3还要轻(仅729g)。SurfaceBook的平板部分也支持正反插拔,让它可以满足你的更多姿势。

微软全新Surface Book/Pro 4机型推荐 图片引自Theverge

    键盘也是该设备闪光点之一,除了背光且多提供了两个USB3.0接口、一个SD读卡器和一个Mini DP接口以外,键盘中也内置NVIDIA独显(可热插拔),以及额外的电池以提高设备的续航能力,官方表示续航时间将在12个小时以上,除了键盘以外,该设备上也配备了1024级的压感笔。

各版本Surface Book配置对比:

该买哪款?Surface Book/Pro 4机型推荐

Surface Book 美国官网 1499美元起售>>购买链接

    上图为5款不同型号的Surface Book配置方面的简单对比。从图中可见,除了处理器、内存、硬盘、显卡三处不同外,其它配置都完全一样。而在这5种型号中,我们认为第三种最具性价比,虽然相比上一款,它贵了200美元,不过却配备了独显,该显卡具体型号为NVIDIA GTX 960M,搭载DDR5高速显存,在性能方面要远超Intel HD graphics。至于i5的处理器和256GB的SSD也完全够用,所以说到性价比,绝对非型号3莫属。

Surface Pro 4简介:

    相比于Surface Book,Surface Pro 4的出现本身就在大家的意料之中,所以带来的惊喜也没有那么大了。

    对于Surface Pro 4来说,今年的它变得更轻薄,屏幕尺寸从之前的12英寸增加到了12.3英寸,虽然依然配备风扇,不过厚度却从9.1mm降到了8.4mm,处理器的型号也踢掉了i3版本,增加了Core M版,内存同样也加入了16GB版。

微软全新Surface Book/Pro 4机型推荐

    除了平板本身外,最大的改变依然在键盘上,不仅按键外形产生变化,整体的手感也将更为舒适,除此之外,触摸板的面积也增加了40%并且开始使用玻璃材质,本身也支持5点触控,这样的设计将为我们的使用带来更大的便利。该产品同样有黑、蓝、亮蓝、红、青5种颜色可选,售价129.99美元,约合826元人民币;不仅如此,微软也为该设备配备了指纹识别版本(兼容Surface Pro 3),该版本除了具备指纹识别功能外,在功能性和尺寸方面均和普通版本保持一致,可惜的是该版本目前只有黑色一种颜色,售价159.99美元,约合1017元人民币。

各版本Surface Pro 4配置对比:

该买哪款?Surface Book/Pro 4机型推荐

Surface Pro 4 美国官网 899美元起售>>购买链接

    我们也将8种不同型号配置的Surface Pro 4罗列在了这里,其中我们推荐型号1和型号3,推荐型号1是因为它本身不仅价格便宜(主要原因),配置也将将够用,适合轻办公一族;至于那些认为4GB内存不够用的同学,型号3无疑最适合你们,而且相较而言,不仅i5处理器更强、硬盘容量更大,相比其它型号价格也是实惠了不少,至于i7机型适合那些不差钱的土豪。什么,你还需要大硬盘版本?建议还是去淘宝买一个外接用吧!

    上述两款产品美国官网现均已开始接受预订(国内官网还未更新),本月26日正式发售。■

附:微软美国官网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