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新闻频道 PCPOP首页      /      新闻频道     /      动态    /    正文

微信支付首发北京一卡通空中圈存服务平台

  北京市政交通一卡通可以用微信充值了!

  9月24日,北京市政交通一卡通与微信合作推出的“微信支付充值北京市政交通一卡通”功能正式在微信平台上线。这是北京一卡通首个集充值、圈存、公众号为一体的综合服务平台。

  由此,北京持卡用户只要有一部具有NFC功能的安卓手机(适配机型),通过手机背面贴卡,即可轻松完成充值,告别排队充值的苦恼。

  微信秒充一卡通 手机操作一步到位

  持卡用户在通过微信对一卡通充值时,无需翻查菜单、寻找充值入口,只需将一卡通贴在具有NFC功能的安卓手机背面,手机将自动读取卡内信息、弹出充值页面。随后选定金额、输入微信支付密码即可轻松完成交费环节,微信支付成功后,将卡片继续保持在手机背面,便可直接将充值额转存至一卡通卡内(圈存),完成一卡通充值操作,非常方便快捷。

1

  同时,市民还可关注北京市政交通一卡通官方微信服务号(bmacwx),填写卡号、手机号与验证码绑定一卡通,配合微信支付充值服务,在微信端,实现集充值、圈存、卡片管理、交易查询、网点查询、线路查询等功能为一体的线上一站式闭环服务。

  伴随着北京公共交通票制票价改革的推行,使用一卡通刷卡乘坐公共交通、轨道交通有不同的优惠政策可享,市民对于一卡通的依赖程度在不断提升,对其充值平台的便捷及安全要求也相应地提高。此次一卡通接入微信支付,让市民通过微信即可随时随地进行自助充值、圈存操作,在优化充值体验的同时,缓解了各网点的排队充值压力。

  微信发力城市一卡通,拿下重镇北京

  据了解,城市一卡通贴近民生,使用具有高频、多场景的特点,是城市居民出行以及消费的必备产品。北京一卡通服务范围覆盖了市政、生活、互联网等多个领域的近万家合作商户,并实现了在北京公交行业的全面覆盖。截至2015年9月,一卡通已累计发卡超过9000万张,系统日均交易次数超过1600万笔,可用于搭乘北京的地铁、公交和便利店的零售消费。

  这不是微信首次进入城市一卡通市场。今年7月,微信钱包生活缴费入口继支持水、电、燃气缴费后新增了“公交”入口,支持各类公交卡充值,并在武汉首先上线,配合“武汉通”的微信充值。

  接入北京一卡通被认为是微信在城市一卡通行业的再一次突破。

  微信的智慧出行解决方案已覆盖全国20多个机场、400多个客运站、全国15个城市超过9万个停车位和超过1000个加油站。微信团队表示,希望通过移动互联网的方式,解决用户出行领域的痛点,促进出行相关业态的整体提升。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